backup og meta

染新冠肺炎名人多~日星志村健不幸過世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2/06/15

    染新冠肺炎名人多~日星志村健不幸過世

    新冠肺炎(COVID-19,全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各國政府和民眾都在努力對抗疫情,其中,也包含許多陸續傳出染病的名人,從皇室、政界、娛樂界到體育界,有些是因為家人或同事確診,而正在居家隔離。其中,日本著名藝人志村健,已於3月29日深夜不敵病魔過世,享壽70歲。其他確診的全球各界名人,以下將逐一介紹,包括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夫婦、英國查爾斯王子(Charles Prince)與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Boris Johnson)、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Prince Albert II)等。

    [covid_19]

    志村健(志村けん,Ken Shimura)

    2月20日才剛過70歲生日的志村健,本名志村康德,被尊為日本的喜劇之王,因「志村大爆笑」等搞笑節目,而有「怪叔叔」的暱稱。志村健在日本演藝圈的人緣很好,終身未婚的他,其實一直渴望結婚也想有孩子,曾有過好幾段戀愛,可惜都未能如願。

    據日媒報導,本身有肝臟慢性病的志村健,今年(2020)1月時才因胃部瘜肉而住院動手術。3月19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20日被診斷為「嚴重肺炎」,直到23日才確診是新冠肺炎,隔天就因病情加劇,轉院至駐有傳染病專家的醫院,並仰賴體外維生系統,簡稱葉克膜(ECMO)的設備(人工心肺的概念),來幫助他維持呼吸,沒想到還不到一星期就過世了,令人不勝唏噓。

    志村健來過台灣多次,在台的知名度很高,也曾和藝人金城武合拍宣傳台灣旅遊的廣告,他過世的消息傳出後,不少粉絲與名人,紛紛在社群網站上悼念這位一代喜劇大師謝幕了,感謝他曾經帶給大家的歡樂 。

    湯姆漢克斯夫婦在澳洲確診新冠肺炎,現已返回美國加州休養。

    湯姆漢克斯夫婦

    63歲的湯姆漢克斯,與和他同齡且也是演員的妻子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於3月11日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宣布他們的新冠病毒檢驗結果為陽性反應。夫妻倆當時都在澳洲的城市黃金海岸,漢克斯正在當地拍攝美國已故歌手貓王(Elvis Presley)的電影。

    確診後兩人即留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之後出院繼續在澳洲居家隔離,漢克斯也不時在社群平台上,跟粉絲分享他恢復的狀況,呼籲大家做好自我隔離,避免傳染。3月28日漢克斯在社群平台Twitter上貼文,表示和老婆已回到美國加州的家了,仍會持續社交隔離(Social distancing),他非常感謝照顧他們的澳洲醫療團隊,還有那些祝福他的粉絲們。

    查爾斯王子與首相強生

    來自英國皇室的消息,證實現年71歲的查爾斯王子前幾天已確診染新冠肺炎,對新冠病毒的檢驗結果為陽性。在皇室的聲明中,提到查爾斯王子一直只有輕度症狀,身體仍然健康,並且像往常一樣,過去幾天一直在家工作

    查爾斯的妻子卡蜜拉(Camilla)也接受新冠病毒的檢驗,結果為陰性,但目前兩人都仍在蘇格蘭進行自我隔離。

    沒想到在王子確診後沒兩天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也確認染了新冠肺炎至於已高齡93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這段時間與兒子查爾斯和首相都有過互動,但尚未知她是否做了新冠肺炎的篩檢,可確定的是,她已取消今年6月94歲生日的傳統閱兵典禮了。

    亞伯特二世親王

    以富豪、賭場、跑車著名法國相鄰的歐洲小國摩納哥,人口不到4萬人,其62歲的親王亞伯特二世,日前也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使他成了全球第一位染此疾的國家元首。亞伯特二世的身體狀況很穩定,目前仍繼續在自己的住所辦公,並照常與內閣和政府成員保持聯絡同時呼籲摩納哥人民要嚴格遵守禁令,減少與他人接觸以避免病毒的傳播。

    加拿大總理夫人蘇菲·杜魯道(Sophie Gregoire Trudeau)

    44歲的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妻子蘇菲·杜魯道,在結束短暫的英國之旅後,對新冠病毒的檢驗呈陽性反應,3月12日確診後,兩人皆進行自我隔離,目前杜魯道並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傳出。

    演員伊卓瑞斯艾巴確診染新冠肺炎。

    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

    因演出好萊塢電影雷神索爾》(Thor)裡彩虹橋的守門人而成名的英國演員艾巴,現年47歲,他在3月26日上傳影片說自己被診斷出罹患新冠肺炎,他的模特兒妻子薩布麗娜·艾巴(Sabrina Dhowre Elba)之後也傳出確診,但兩人都表示沒有出現症狀,而選擇接受檢測的原因,是因為他曾與確診患者接觸。艾巴也持續對自己的健康保持警覺,他呼籲大家要記得保持個人衛生,與他人保持適當距離,並勤洗手

    普拉西多·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

    著名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西班牙男高音多明哥,日前在臉書(Facebook)上自曝,基於道德義務,他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檢測,結果為陽性反應。「只要有醫學上的必要,我和家人就會進行自我隔離。」他表示自己和身邊的人,身體都健康,但因為曾有發燒和咳嗽等症狀,才因此決定接受檢查,目前已住院治療中。

    10幾位美國職籃球星

    因有球員染疫目前賽季已暫停的美國職業籃球賽NBA,已有3位球星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首位確診的NBA球星是猶他爵士隊(Utah Jazz)的魯迪·戈貝爾(Rudy Gobert),27歲的他,確診前曾在一次記者會後,故意去摸桌子和所有的麥克風,藉此嘲諷新冠病毒,影片曝光後引來網友猛烈攻擊,他也出面道歉,沒想到後來真的染疫。

    戈貝爾的隊友唐納文·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的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也都相繼染病,目前已有14位來自不同球隊的球星確診了。其中23歲的米歇爾,坦言自己沒有症狀,他覺得這病毒最恐怖的是,因為染病後可能外表看起來還好,所以永遠不知道您接觸過的人裡面,誰是已經生病的了。

    「007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確診染新冠肺炎。

    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

    曾飾演「007龐德女郎」的烏克蘭女星歐嘉·柯瑞蘭蔻,於3月15日在Instagram上透露自己被診斷罹患新冠肺炎,已經在家待了一週的她,表示自己的主要症狀包含發燒和疲倦,也呼籲大家要做好預防措施,好好照顧自己。

    克里斯多佛·希夫哲(Kristofer Hivju)

    演出美國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挪威演員克里斯多佛·希夫朱,3月16日在Instagram上表示自己對新冠病毒的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目前他和家人正在進行隔離。41歲的他,表示自己與家人的身體還算健康,只有輕度的感冒症狀。

    安迪·寇恩(Andy Cohen)

    知名的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安迪寇恩,於3月20日在Instagram上宣布自己罹患了新冠肺炎,在某次日後的採訪中,51歲的他提到自我隔離時最難過的事,就是必須與他1歲的兒子本(Ben)分開,而他也提到了自己出現身體疼痛,及失去食慾和嗅覺等症狀。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2/06/15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