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512國際護理師節!防疫旅遊研議中

資料查核: Karen Lin


文: 徐佳蓁 · 更新日期:2022/07/18

    1820年5月12日南丁格爾出生,她一生為護理奉獻,因此全世界將這天定為「國際護理師節」,今年更是佛蘿倫絲·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 200 週年誕辰,WHO 便將2020年訂為「國際護理助產年」。今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邀請了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蔡淑鳳司長到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也親自向蔡司長及全國護理師人員表達謝意,感謝他們不眠不休的貢獻。

    此外,今日起「護台灣,助世界」的網站也升級!網站將會收集國人與世界各地的朋友,支持台灣參與 WHO 的宣言與心聲。而「Taiwan can Help」的口罩捐贈至今也有56萬人響應,相當於439萬多片口罩,陳部長及蔡司長也希望國人能多參與,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可以幫助大家度過難關。

    [covid_19]

    新冠肺炎(COVID-19,全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全球至今已有419萬人確診,286,355人死亡。即時疫情可參考衛福部疾管署的數據,全球的可參考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分享的即時數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截至目前國內共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72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全員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中西醫合療治新冠肺炎

    目前新冠肺炎的相關治療藥物及疫苗都還在研發當中,治療方式也都以支持性療法(Supportive care)為主,被問到中西合併治療會不會像瑞德西韋一樣,放進臨床主治指引中,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瑞德西韋並沒有放到臨床主治指引裡,只有進行臨床實驗,而治療方式上,因為新冠肺炎並沒有標準的治療方式,都是由主治醫師自行判斷病人適合什麼樣的治療,只要充分告知病人及病人家屬即可。台灣有些醫院採用中西醫合併治療,但因為目前沒有足夠科學依據佐證療法是否有效,所以專家小組即使認同,還是決定不放在治療指引當中。

    連30天無本土案例,社區安全民眾可放心

    今日記者會場上,指揮中心受訪的桌上多了透明隔板,長官們坐下的同時拿掉口罩,陳部長表示,連續30天無本土案例,證明我們現在的社區夠安全,但是個人防護不能少,「希望大家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以及社交距離。在室內如果座位之間有隔板,口罩拿下來也是可以的。」

    指揮中心也表示,交通部正在研議「防疫旅遊」,若是民眾對於國內旅遊仍有疑慮,可以等到防疫旅遊規畫方針推出後再參考,不過陳部長也強調,從來沒有限制國內的旅遊活動,只是希望大家做好個人衛生工作,也許民眾對防疫或是疫情控制的信心不足,但請相信,台灣的社區是安全的。

    此外,指揮中心補充,在防疫成果良好的情況下,6、7月有望開放藝文活動,不過會以國家展演館的表演為優先,售票也僅開放一半的位置,以便維持社交距離。而未來中職也有望增加至2,000人入場,且可能允許場內飲食。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中職目前的提議是將提供盒裝套餐以及酒精棉片,且內外野都有人數考量,會等社區防疫組看過再決定。而民眾也關心「繞境」到底能不能舉辦,副指揮官認為,目前希望以小規模繞境為主,也比較好掌握出席信眾的來歷,避免疫調困難。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資料查核:

    Karen Lin


    文: 徐佳蓁 · 更新日期:2022/07/18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