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治療不舉超有效!3 種口服壯陽藥效果一次搞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021/02/08

    治療不舉超有效!3 種口服壯陽藥效果一次搞懂

    根據資料,台灣 30 歲以上的男性,竟有近三成有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不過可能因為面子問題,會尋求治療的比例不高,地方媽媽們除了搖頭嘆氣,其實不妨陪先生一同前往醫院諮詢,因為藥物治療不舉的成效其實相當高,約有七成的男性,都能在服藥後成功進行性行為。而治療不舉的幾種常見藥物,除了其原理和功效,服用時機也略有不同,以下為您介紹台灣常見的3種壯陽藥物。

    主要 3 種口服壯陽藥

    目前主要的三種口服壯陽藥,成分基本上都是「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PDE5 inhibitor),作用為抑制血液中的磷酸二脂酶(PDE),進而使平滑肌放鬆、陰莖動脈擴張,血流量增加後讓陰莖勃起。也就是說,這種藥物並不會增添您的性慾,因此仍然要有性刺激才能成功勃起。國內目前有五種衛生署核准的合法口服壯陽藥,主要為以下三種成份:

  • 西地那非(Sildenafil),商品名:威而鋼 (Viagra®)、喜力昂 (Sildegra®)、美好挺 (Okpower®)。約 30~60 分鐘開始作用,藥效約持續 2~4 小時,若在愛愛前一小時空腹服用,效果最佳。
  • 他達拉非(Tadalafil),商品名:犀利士 (Cialis®)。約 30~45 分鐘開始作用,藥效約持續長達 36 小時。愛愛前1~2小時空腹服用,可試需求調整用量,也可少量每日服用。
  • 伐地那非(Vardenafil),商品名:樂威壯(Levitra®)。約 30~60 分鐘開始作用,藥效約持續 4~5 小時。愛愛前一小時服用效果最佳,飯前飯後服用皆可,但攝取高油脂食物,可能會影響藥物吸收的速率
  • 三種成分的作用差異不大,所以如果不舉狀況不嚴重,效力可能會更久,但是藥效作用的時間有些許不同,因此,可根據個人習慣和喜好,來選擇適合自已的藥物。一般常見的形容方式為:「威而鋼硬度夠;犀利士藥效久(服用後不必急於行房,較無壓力且自然);樂威壯反應快(標榜藥理較強,低濃度就可作用,因此當其他藥物效果不好時,可嘗試成為第二線藥物)。」

    另外,Hello醫師提醒您,以上藥物皆為處方藥,僅有醫師開立處方箋才可領取,不過網路及市面上充斥著許多仿冒藥物,應格外小心,切勿上當。

    不舉反映心血管隱憂

    其實勃起功能障礙的出現,常常代表患者已經有心血管的毛病,可能有動脈阻塞,或是動脈粥狀硬化(Atherosclerosis)等問題。波士頓康橋健康聯盟(Cambridge Health Alliance),泌尿科劉主任表示:「雖然兩者的關聯尚無直接證據證實,不過,有不舉症狀的病人,通常數年後就會出現心血管疾病。」

    因此提醒民眾,除了服藥改善性生活外,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若出現不舉現象,應盡早改善生活習慣,不僅可以改善不舉,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避免憾事發生。

    (同場加映:心血管疾病很要命!10 招教你護心臟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021/02/08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