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奕安營養師

營養保健 · 健康盟

個人檔案

蘇奕安營養師是跨領域碩士,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研究所。蘇營養師認為營養教育、健康促進是營養師的核心。
營養的力量幫助預防疾病
「醫學的核心是治療;營養的力量是預防。」(The core of medicine is treatment;the power of nutrition is prevention.)未來趨勢是在預測疾病,透過營養與健康促進的跨領域專業,幫助大眾調整生活型態與環境因素,以預防疾病發生,醫學的核心是治療;營養的力量是預防。
有意識的飲食選擇是改變的開始!

蘇營養師目前任職於健康盟醫療行銷企劃經理,透過有溫度的「醫療衛教」拉近人心,簡化醫療專業讓民眾秒懂健康。他擔任芒果社企營養顧問中心營養師、台灣健康營養教育推廣協會理事、行政院農委會食農教育輔導委員。他認為營養師在倡議的不該只有營養本身,而是要引導、陪伴一個人,採取健康生活型態的行動力。
「擁有健康生活方式是每個人的責任。 我們的行動造就我們的未來!」(Leading a healthy lifestyle is everyone’s responsibility. Our actions are our future! ) 在擁有專業的同時,分享自己的幸運,創造利他氛圍,帶給社會好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