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別讓旅遊不開心!注意膽固醇5招快學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Tizianna Hsieh · 更新日期:2022/06/14

    別讓旅遊不開心!注意膽固醇5招快學

    不少人聽到出差或旅遊時,都會不禁擔憂一下,因為如我們所知,在陌生的地方吃飯並不像家裡那麼方便,對有身體疾病的人來說,當然不希望攝取過多膽固醇,以免增加身體負擔和風險,因此,本文會分享5點小撇步,來幫助您解憂。

    1. 選擇健康菜色

    堅持吃得健康很重要,但在旅遊上做到需要多費心思,建議出國旅行要提前了解當地的食物,能幫助旅遊上的飲食安排,有時候語言不通,看不懂菜單,還得比手畫腳溝通一番,因此,出發前不妨記下蔬菜的單字,方便點餐。另外,若是在餐廳用餐,請選擇水果、蔬菜、全穀物、瘦肉等製成的餐點,避免吃有起司或濃郁醬汁的食物。若是無可避免要去速食店,請盡量選擇沙拉。

    2. 零食裝袋跟著走

    如果要搭乘飛機出國,可以先詢問醫師和營養師建議的食物,若要攜帶上飛機,請洽詢各航空公司,了解飛航規定,例如:避免帶過量飲料和動植物食品,這很可能在過安檢時,會被沒收。如果您是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少了上述顧慮,您可以選購些較健康的零食,例如:天然果乾、燕麥片等,集中在小袋子或容器裡,方便取用。

    3. 隨時補充水分

    旅遊時常常會忘記喝水,口渴時很習慣到商店隨便買飲料止渴,不知不覺中就攝取很多糖分,因此,建議隨身攜帶水瓶,以便隨時補充水分。若因為搭飛機不得攜帶水,可以先留著空瓶子,到當地之後再裝滿水。

    4. 攜帶纖維營養品

    經證實,攝取充足的纖維素能幫助降低膽固醇。若旅行時很難攝取足夠的纖維攝取量,或許可以帶上纖維營養品,例如:洋車前子(Psyllium)或燕麥纖維等。

    5. 藥物準備充足

    如果有服用藥物,別忘了帶充足的藥品去旅遊。建議多帶幾天的用藥量以防萬一,因為在旅途中購買藥品並非容易的事。況且不是每間藥局都會賣您需要的藥品。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Tizianna Hsieh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