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緩解癲癇這樣吃!均衡飲食讓您好壯壯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Shane Chen · 更新日期:2021/02/18

    緩解癲癇這樣吃!均衡飲食讓您好壯壯

    不同種類的食物,擁有的營養成分也都不同,因此均衡飲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尤其今天當您有癲癇(Epilepsy)的症狀,那麼控制好您的飲食習慣就變得格外重要,因為當您均衡飲食和攝取必須的營養物,您的身體狀況便會自然而然地改善。除了促進健康之外,控制好均衡飲食也能使您會感到更加積極正向,更能夠保持專注。此外,您可以掌握自己的生活並且管理好自己的癲癇發作情形。

    均衡飲食是什麼?

    均衡的飲食指的是,您一天的飲食中,應該要包含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蔬菜、水果和大量的液體,而不是只吃您偏好的食物,或逃避您不喜歡的食物種類。

    • 碳水化合物:存在於馬鈴薯、麵包、義大利麵和米飯中,是人們一天重要的能量來源。
    • 脂肪:存在於肉類、魚、堅果中,是幫我們吸收重要維生素等營養物的一種物質,也能夠提供我們身體足夠的熱量,進而發揮保暖的作用。
    • 蛋白質:存在於奶製品、肉類、魚、豆製品和蛋之中。蛋白質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進行肌肉、荷爾蒙、酵素、紅血球和免疫系統的製造和支持。
    • 蔬菜和水果:蔬果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來源之一,可以保護我們不受感染,和使我們的細胞不受傷害。
    • 大量液體:您每天應該喝下2公升的液體,才能避免身體脫水,從而避免由脫水引起的癲癇發作。

    吃什麼來緩減癲癇發作?

    即使我們知道均衡的飲食應該包含什麼食物,您仍應該知道要用什麼方法管理自己吃的東西,並且了解什麼食物才適合您。

    • 能穩定釋放能量的食物:全穀、全麥麵包;印度香米(Basmati)、長粒米和糙米;義大利麵和麵條;燕麥和燕麥為主的玉米片;豆類;優格;堅果;地瓜和山藥;非澱粉類植物,如綠色蔬菜、綠花椰菜洋蔥和蕃茄;蘋果梨子和大多數莓類。
    • Omega-3 脂肪酸:這類脂肪有益於維持心臟和皮膚健康,還能增進身體能量。其中鯖魚、鮭魚、沙丁魚、鯡魚、鯷魚等,這類油魚都含有豐富的Omega-3 。如果您不太喜歡魚本身的味道,那麼可以選擇,其他富含Omega-3 的食物,如亞麻仁籽、大麻籽、胡桃等。
    • 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品維生素D是您應該攝取的重要維生素,因為能夠幫助身體吸收鈣質,打造健康的骨頭。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蛋、魚、麥片、乳製品等。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Shane Chen · 更新日期:2021/02/18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