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整型手術的選擇與注意事項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Weitseng Lin · 更新日期:2022/06/14

    整型手術的選擇與注意事項

    人們會藉由整型手術來改善外觀並增加自信。有些微整型手術步驟簡單,較不具有侵入性。有些整型手術則相對複雜並存在著影響健康的風險。因此,在決定動手術之前,應該仔細研究並諮詢醫師。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對手術後的期待,醫師會推薦適合的美容項目和配套方案,來進行手術或非手術的美容方式。

    整形手術的選擇與建議

    非手術的美容

    • 由於老化、膚色不均、青春痘、輕度矖傷造成的皮膚損傷,醫師通常會建議使用含有維生素C的護膚產品。
    • 為了去除老化皮膚,改善暗沈膚色,磨皮和果酸換膚是最佳選擇,可以讓皮膚重生,柔嫩細緻,回復年輕狀態。
    • 為了去除皺紋,注射膠原蛋白玻尿酸是常用方式,可使皮膚變平滑、年輕。除此之外,也可利用注入填充物的方式。
    • 雷射除毛常被利用來移除不想要的體毛,效果持久良好且較少疼痛。

    獨立的整型手術

  • 藉由眼皮手術、絞正下巴線條,頸部拉提,或前額拉提等美容手術可以減少歲月的痕跡,使人看來年輕。
  • 整型手術如抽脂、豐胸、減胸、縮腹可以改善外觀。
  • 小傷口微創整型手術(Minimally invasive cosmetic surgery)

    除了傳統的開放性手術,還有具比較少侵入性的小傷口微創手術。這類手術利用特殊設計的醫療器材配合顯微內視鏡,幫助醫師在無需對患者造成巨大傷口的情形下施行手術,可降低疼痛,減少患者及家屬的恐懼感,縮短復原期。因此,患者可以節省許多醫療支出。

    經由微創手術的幫助,許多在過去需要醫師付出大量精力及長復原期的手術,如今可以非常簡單安全快速。大多數情況下,患者可以在術後兩星期內回歸正常生活。

    作美容手術應該選擇聲譽及信用良好的醫療院所和醫師。此外,術後照護,飲食和運動計劃的配合也是十分重要的。

    若您有任何疑慮,請諮詢醫師,以獲得最妥善的照護。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Weitseng Lin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