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7招穩固愛情~讓您不再相愛容易相處難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0/05/11

    7招穩固愛情~讓您不再相愛容易相處難

    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要維持感情,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其實仍然很愛對方,但相處起來,總是問題重重、屢次遇到瓶頸。根據美國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的網站調查,57%的民眾表示,即使和伴侶的關係不和諧,卻還是覺得對方非常具有吸引力。其實感情不能只是建立在「我愛你」三個字上,兩人相愛只是整體的一部份,還有很多要素可以讓彼此的關係更穩固和健康。以下介紹7種經營感情的小撇步,讓情感更強韌和更快樂。

    1. 大膽表達愛意

    很多伴侶即使彼此有愛,卻缺乏實際表達,如牽手、擁抱或接吻這樣的身體接觸,都能釋放壓力、改善情緒,也能讓彼此的關係滿意度更高。畢竟愛情不能光靠言語表達,還是得身體力行,因此偶爾用實際行動為對方做些什麼,讓對方也感受到你的愛意吧!

    2. 給予空間和尊重

    一段感情中,即使再相愛,偶爾還是會想要為自己留一點空間,這並不是一件錯的事,關鍵是對彼此的承諾和信任都有共識,同意和尊重讓對方擁有空間,就不會有被綁住的感覺。而尊重另一伴,也並非總是同意對方的決定,而是選擇信任對方,並相信他們的判斷。學習傾聽、重視對方,用善意的態度溝通,都能幫助感情更融洽。

    3. 多從「我們」出發作考量

    當心態總是從「我」出發,說出的也是用「我」作開頭,的確會讓兩人感情更疏遠,也更容易不開心和不健康。為了和另一伴建立更好、更融洽的關係,請多用「我們」作為出發點來思考和表達,不僅讓您對兩人的關係更有意識,當對方感受到您常將他列入的考量時,兩人的距離就會更近。

    4. 接受和包容缺點

    當我們接受了伴侶的不完美,和對方的連結與關係就會更親密。因為接受對方的缺點,不僅能幫助情人的關係發展更親密, 還能在往後的生活,享受更多的驚喜,和珍惜對方的優點。

    5. 設定兩人的目標

    一起對未來訂定目標,並努力付諸和實現,可以關係更緊密,並且當兩人共同完成階段目標的時候,一起慶祝更能促進感情。

    6. 定期談論金錢

    大家常說「談到錢就傷感情」,但若您真的重視且珍惜這段感情,和伴侶談論金錢是必要的。因為金錢往往是造成構成關係出現壓力和緊張的一大原因。兩人必須花點時間,去認識彼此對理財、和金錢的觀念。平常不妨互相交換對金融和財經新聞的想法,坦誠地交換價值觀,可以幫助兩人關係成長。

    7. 一起玩樂和約會

    要讓關係更緊密,就一起創造更多特別的回憶吧!即使彼此都很忙碌,但維持一起出去玩的習慣,能加深和伴侶之間感情連結。不妨經常參加您們都喜歡的活動,或是一起去看場電影,可暫時逃離現實的煩惱,更可以讓彼此感覺更加親近。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0/05/11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