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女生被服務也能高潮!了解口交4迷思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020/05/11

    女生被服務也能高潮!了解口交4迷思

    性觀念愈來愈開放的今天,口交(Oral Sex)已經成為性愛中很重要的一環,而且愈來愈多人都能夠接受這樣的行為。不過,雖然這樣子的性愛方式已經很普及了,但也因此產生了許多關於口交的迷思,因此以下就為您破解常見的4個迷思。

    1. 女生不會在口交時高潮 X

    很多人都以為,女性只有在真槍實彈的過程中,才會達到高潮。但事實上,約有8成的女性,無法光靠愛愛本身達到高潮,意味著不論是口交或其他方式刺激陰蒂(Clitoris),女生都有可能在過程中發生高潮。切記!若您永遠只進行一種性愛方式,那高潮的機會就較低,因為性愛的時間就相對不夠長,且也容易倦怠。

    2. 愛愛前喝鳳梨汁能改善精液味道 X

    體液的味道其實都會受飲食及生活習慣影響,像汗液、唾液、陰道分泌物或精液等分泌物,所以理論上,精液味道是可以改善的。不過,這需要時間,起碼要數天到數個禮拜,才會有比較明顯的作用,所以在愛愛前或甚至前一天狂喝鳳梨汁,是沒什麼效果的。

    另外,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兩者的關係,性治療師馬德蓮卡斯特蘿(Madeleine Castellanos)也說:「喝再多的鳳梨汁,都不會讓精液變得像鳳梨一樣可口,如果味道真的變很美味,那反而需要當心。」

    3. 口交不會得性病 X

    許多人,尤其是青少年都對口交有這個迷思,但其實只要進行沒有保護措施的性行為,就有得到性病的風險。若是對方的嘴巴有任何傷口,哪怕只是輕微的刮傷,或只是嘴破,都可能會傳染性病;如果女性有殘留的經血,那麼還有傳染愛滋病毒(HIV)等性病的可能。衛福部也提醒:「有些傳染病,如:A型肝炎(Hepatitis A)、桿菌性痢疾(Shigellosis)等,會透過不安全性行為造成感染,唯有落實安全性行為才能降低感染的風險。」

    4. 口交前刷牙容易得愛滋 X

    雖然刷牙時會造成口內有小傷口,但這樣的小傷口還不足以讓病毒進入血管,另外,根據公益團體溫哥華愛滋防治組織(AIDS Vancouver)的說明,愛滋病毒也很少經由嘴巴傳染,因為唾液含有一種酵素,能防止傳染愛滋病毒。

    但民眾必須特別注意,雖然口交相對於其他的危險性行為,感染性病的機率低很多,但並不是完全沒有風險,因為不論是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甚至母乳,帶原者皆可能透過這些體液傳染給對方,因此單純的性伴侶,及安全性行為仍是最保險的做法。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020/05/11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