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姊妹悄悄話~男生那話兒太大怎麼辦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020/09/23

    姊妹悄悄話~男生那話兒太大怎麼辦

    女性朋友應該都有聽過,陰道是有延展性的,像是女性在生產時,子宮頸口可開到10公分之寬,在性興奮時,長度也能達到約12公分。因此,理論上應該任何尺寸的陰莖,都可以進入。不過,尺寸過大確實會在性行為時,造成一些困擾,例如:某些體位很難操作,甚至過程中造成疼痛。以下列出5種常見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年齡影響契合度

    陰道和陰莖的契合度,其實和女性的年齡也有關係,在40歲之前,雌激素(Estrogen)的濃度通常相當高,使得陰道較為柔軟,更有延展性,也不會太過敏感。不過一旦到了停經的更年期,雌激素會大幅下降,使得陰道較不潤滑,在這種情況下,即便正常尺寸的陰莖,都可能都會較難進入,且造成疼痛。

    2. 女生也有尺寸之別

    如同男性也有尺寸大小一樣,有些女性的陰道確實也有可能較短或較窄,因人而異。而如果剛好是尺寸較大的陰莖,遇到尺寸較小的陰道,建議需要更多的前戲,或搭配潤滑液來讓性愛更順利。

    3. 藥物造成陰道乾燥

    有些藥物可能會造成陰道乾燥,而且可能自己都沒發現,例如:有些低劑量的口服避孕藥抗組織胺(Antihistamines)、甚至是治療癌症放射治療,都有可能會造成陰道乾燥,這時候就不是單純前戲能夠改善的,應該諮詢婦產科醫師,詢問是否是藥物或其他影響。

    4. 前戲真的很重要

    若是有陰道乾燥情形,那麼不論是任何尺寸,或許都難以進入;相對地,若是女生接受足夠的前戲刺激,理論上,任何尺寸的陰莖應該都能很輕鬆進入。因此,請伴侶多花點時間在前戲吧!畢竟女性越是感到性興奮,身體就會分泌更多的天然潤滑液,讓陰道更潤滑且更有延展性,如果覺得還是不足,建議可以使用潤滑液來輔助。

    5. 展開雙腿善用體位

    盡量使用自己方便控制的體位,例如女上男下,來掌控性愛時的深度和速度,這樣就不容易被男生弄痛或造成不適。另外,將雙腿張開,也能夠幫助拉長陰道的深度。如果能根據上述的建議執行,尺寸大多不會造成問題,也不必過度操心,婦產科醫師蘿倫史翠雀兒(Lauren Streicher M.D.)也表示:「只要有正確觀念,適當的改變一些環節,我還沒見過有任何病人,沒辦法成功進行性行為的。」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020/09/23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