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迷思破除!自慰影響身高與陰莖的發展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于承宇 · 更新日期:2020/05/11

    迷思破除!自慰影響身高與陰莖的發展

    除了遺傳、熬夜挑食等原因外,可能有不少沒有加入170身高俱樂部的男生,會將自己長不高的原因,歸咎為青少年時經常自慰而造成。長久以來,坊間流傳自慰對身體有害的說法五花八門,其中當然也包括,自慰可能影響陰莖的發展,然而冤有頭、債有主,本文將帶您破除自慰影響身高及陰莖發展的迷思,別再妖魔化自慰來自我安慰。

    自慰影響睪固酮濃度

    坊間經常有人說,經常自慰會使體內睪固酮濃度下降,導致身高和陰莖的發展減緩;其實自慰的確會使睪固酮濃度下降,不過是在上升之後才下降。在進行自慰或性行為時,體內睪固酮的濃度會提高,並且在射精後下降,回歸正常水平,所以睪固酮並不會因此產生永久性的下降,下列2項為一般人對於自慰與陰莖和身高間的影響:

    • 陰莖大小:陰莖的大小主要是由基因決定,所以如果您不滿意小弟弟長寬高,該怪的可能是您的父母而不是自慰的行為,當然,不排除您可能也是曾經台灣塑化劑風波受害者的可能性。如果您真的對於陰莖長度不夠滿意,可以透過伸展運動或者輔助工具,來讓您對於小弟弟更有自信。
    • 身高不夠:睪固酮確實是影響身高發展的因素之一,但是能否長高的因素還包含其他激素飲食睡眠等,自慰射精過後所造成的短暫睪固酮下降,對身高的影響微乎其微,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NLM)的文獻表示,遺傳占了影響身高因素的80%;而且如果睪固酮真的會影響身高發展,那愈早進行重量訓練,身高的成展速度應該愈快,而不會出現重訓會使身高變矮的說法。

    適度的自慰對身心發展並沒有負面的影響,所以也不必因此禁止小孩的自慰行為,鼓勵孩子多運動以及不挑食,對身高的發展會更有益處。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于承宇 · 更新日期:2020/05/11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