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男人增精DIY~提升睾固酮從生活做起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0/05/11

    男人增精DIY~提升睾固酮從生活做起

    生育計劃的老公們注意囉!除了要在意性能力之外,精子數量更是提升懷孕機率的要素唷!通常能影響製造精子的荷爾蒙,或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都可幫助提升男性睪固酮(Testosterone)的水平,有助於製造更多健康的精子,而好消息是,想改善精子品質和數量,可從飲食和作息開始做起,以下介紹5大增加精子數量的簡單守則:

    1. 規律運動

    研究指出,經常運動的男性,比不常活動的男性具有更高的睪固酮水平,和更好的精液品質。但請避免過度運動,可能反而會降低睪固酮水平,產生反效果。若平時攝取足夠的鋅(Zinc),就能稍微減緩這種情況。

    2. 紓解壓力

    壓力可能會降低性滿足感,並削弱生育能力。研究指出,長期的壓力會造成增加體內的皮質醇(cortisol),而這會使睪固酮的水平漸漸下降。不妨平時多走到戶外散步、冥想,或運動來減少壓力。

    3. 戒菸戒毒少喝酒

    研究指出,吸菸會使精子數量持續減少,而飲酒過量也可能會影響睪固酮的水平。除了酒精之外,服用大麻和古柯鹼(Cocaine)等毒品,也可能會減少精子生成。

    4. 不使用某些處方藥

    一些處方藥可能會減少健康精子的數量,但當停止服用該藥後,精子數量會漸漸恢復正常。暫時減少製造精子的藥物,如某些抗生素、抗雄性素藥物(Anti-androgens)、抗精神性藥物(Antipsychotics)、消炎藥等。

    5. 足夠的維生素C和D

    研究證實,攝取充足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有助於改善精液品質。一項針對男性不育症的研究發現,每天服用2次1,000毫克(mg)的維生素C補充劑兩個月後,可使精子活力提高92%,並且精子數量能提高100%以上。此外,而維生素D和鈣質,也是提升精子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和礦物質。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0/05/11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