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6壞習慣日積月累~胸部下垂會加速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W.R. Su · 更新日期:2022/06/14

    6壞習慣日積月累~胸部下垂會加速

    胸部下垂在所難免,因為隨著老化乳房會漸漸流失膠原蛋白和彈性胸部下垂也有可能是遺傳的,如果媽媽胸部下垂,那女兒胸部逐漸下垂的機率也會很高。此外,有些壞習慣也可能造成胸部下垂,或使下垂的狀況更糟,如以下原因。

    1. 內衣不合身會增加皮膚拉扯

    很多女性穿的內衣並不合身,且沒有意識到這點對胸部造成的傷害。如果內衣太鬆,就無法支撐胸部,讓乳房一直晃動,皮膚拉扯久了,就會下垂。

    2. 吸菸會加速老化

    吸菸會損害肌膚彈性,因此也造成胸部下垂。而且吸菸也會影響膠原蛋白生成及血液循環,沒有足夠的膠原蛋白及血液供給,肌膚就會加速老化,使胸部更快下垂。

    3. 曬太陽會產生皺紋

    胸部的皮膚和臉上的皮膚一樣需要防曬,尤其是乳溝,如果沒有做好防曬措施,UV會使胸部皮膚曬傷、老化,並導致皺紋、下垂。

    4. 跑步不穿內衣胸部會亂晃

    跑步身體晃動也會影響乳房,但不用因為害怕跑步下垂而避免運動。只要確定運動內衣能為胸部提供適當的支撐,並保持正確的姿勢,例如行走時抬頭挺胸,就沒有問題。

    5. 飲食和體重失控會影響皮膚

    飲食習慣不好,體重不斷反覆增減,會對肌膚造成負擔,特別是胸部的皮膚。這是因為大幅減重後,皮膚會需要時間縮回來,若又再次發胖,那皮膚組織又會需要再度延展,而反覆的縮小、擴張,就會讓肌膚失去彈性。因此建議保持營養均衡,以維持健康的體重。

    6. 飲酒過量會使皮膚失去彈性

    喝點小酒可能對健康有益,但飲酒帶來的傷害恐往往大於它的好處。過量飲酒不只會使肌膚失去彈性,也會帶來其他健康問題,若不想要有鬆垮的皮膚、下垂的乳房,酒還是少喝吧。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W.R. Su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