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野葛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W.R. Su · 更新日期:2020/05/11

野葛

野葛的基本概念

碰觸到野葛會引起嚴重且持續性的皮膚疹,不過野葛葉可用來製藥止痛

野葛的功效原理?

目前尚無足夠的野葛功效相關研究,使用前請先諮詢您的醫師或草藥醫師。然而,一般認為野葛會刺激免疫系統而導致嚴重皮膚刺痛,反覆刺激將造成過敏反應。

野葛的注意事項與使用禁忌

若您有以下情形,請於使用前先諮詢您的醫師或藥師:

  • 您正在孕期或哺乳期中:因為當您正在懷孕或哺乳時,應該只服用醫師指示的藥物。
  • 您正在服用其他藥物。
  • 您對野葛、其他藥物或其他草藥的任何物質過敏
  • 您目前有其他疾病、病症或病情。
  • 您有任一類型的過敏,如:食物、染料、防腐劑或動物…等過敏。

相較於對藥品的規範,草藥的規範較不嚴格,尚須更多研究佐證其安全性。使用之前,請先確保服用的好處大於風險,建議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以獲得更多資訊。

使用野葛安全嗎?

無論口服或外用野葛都並不安全,最好儘量避免使用,尤其是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 。

使用野葛的潛在副作用

野葛含有的化學物質會導致廣泛性的過敏反應,誤食野葛會造成口、喉部疼痛、胃腸潰瘍、噁心、嘔吐、腹絞痛、腹瀉、頭暈、血尿、發燒甚至昏迷。

皮膚碰觸到野葛會引起紅腫、水泡、嚴重皮膚損壞、眼部(角膜)腫脹、視線受損,避免皮膚碰觸野葛造成的不適,請在碰觸到野葛5~10分鐘內用水清洗患部,先用肥皂和清水洗淨,然後再使用乙醚或酒精消毒。

吸入燃燒野葛的煙霧也會引起發燒、肺部感染及因喉部腫脹導致窒息死亡。

並非所有人都會經歷這些副作用,可能有些副作用未列出,若對副作用有任何疑慮,請洽詢醫師。

使用野葛的潛在交互作用

野葛可能與您的身體狀況狀或您正在服用的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使用前請先諮詢您的醫師或藥師。

野葛的建議用量

以下資訊並非醫療診斷,使用前請務必諮詢醫師或草藥醫師。

野葛的一般使用量是多少?

野葛的用量因人而異,主要會受年齡、健康狀況和其他疾病所影響;而這類型的草藥補充劑也不一定安全,因此,在服用前請諮詢您的醫師或草藥醫師以了解適合您的用量。

野葛的製成品類型?

  • 生鮮野葛
  • 野葛精油
  • 野葛/毒漆樹噴劑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相關文章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W.R. Su · 更新日期:2020/05/11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