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白肥皂草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Tizianna Hsieh · 更新日期:2020/05/11

白肥皂草

白肥皂草的基本概念

白肥皂草(White Soapwort)可以用來治療咳嗽支氣管炎(Bronchitis)、上呼吸道或肺部腫脹發炎…等症況;有些人甚至會直接將白肥皂草塗抹於於皮膚上,治療慢性皮膚問題濕疹(Eczema)。白肥皂草與紅肥皂草的功效不同,請勿混淆使用。

白肥皂草的功效原理

目前關於白肥皂草功效的研究尚不充足。請向您的草藥醫師或醫師諮詢更多訊息。

不過,白肥皂草中有化學物質能通過稀釋粘液(Mucous) 讓身體更容易咳嗽來幫助緩解胸部充血(Chest Congestion)產生的不適。

白肥皂草的注意事項與使用禁忌

若有下列狀況請先向您的醫師、草藥醫師、藥師諮詢:

  • 您正在孕期或哺乳期中;因為當您在懷孕或哺乳時,應該只服用醫師指示的藥物。
  • 您正在服用其他藥物。
  • 您對白肥皂草、其他藥物或其他草藥中的任何物質過敏
  • 您目前有其他疾病或病情。
  • 您有任一類型的過敏,如:食物、染料、防腐劑或動物…等過敏。
  • 相較於對藥品的規範,草藥的規範較不嚴格,尚須更多研究佐證其安全性。使用之前,請先確保服用益處大於風險,建議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以獲得更多資訊。

    使用白肥皂草安全嗎

    對大多數的成人來說,並不用特別擔心服用白肥皂草的危險性。不過如果胃腸道容易受刺激者需要惡別注意:白肥皂草可能會使胃腸道的問題惡化。對懷孕與哺乳期的特別注意事項和警告:在懷孕或哺乳期間使用白肥皂草的作用尚且不明,不過為了安全著想還是請避免使用。

    使用白肥皂草的潛在副作用

    白肥皂草會引起胃刺激、噁心和嘔吐。並非每個人都會經歷這些副作用,有些副作用並沒有列舉在上面。如果您對副作用有任何疑慮,請向您的草藥醫師或醫師諮詢。

    使用白肥皂草的潛在交互作用

    白肥皂草可能會與您目前服用的藥物或身體狀況發生交互作用,使用前請向您的草藥醫師或醫師諮詢。

    白肥皂草的建議用量

    以下資訊並非醫療診斷,使用前請務必諮詢醫師或草藥醫師。

    白肥皂草的一般使用量是多少

    每位病患所需的白肥皂草劑量都有所不同,您服用的劑量取決於自身的年齡、健康和其他情况;使用草藥並不是完全沒有風險,使用前請與草藥醫師或醫師討論您的使用量。

    白肥皂草製成品的類型

    白肥皂草可以以下形式:

    • 未處理的白肥皂草植株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Tizianna Hsieh · 更新日期:2020/05/11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