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野百里香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Tizianna Hsieh · 更新日期:2020/05/11

野百里香

野百里香有哪些用途?

野百里香是一種藥草,植株的花可用來製藥。人們會用野百里香治療呼吸問題,如咳嗽、支氣管炎(Bronchitis)、支氣管腫脹、腎臟與膀胱疾病、腸脹氣(Intestinal Gas),以及絞痛(Colic)。

野百里香的功效原理

目前關於野百里香功效的研究尚不充足。請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以獲取更多訊息。

注意事項與使用禁忌

若有下列狀況請先諮詢醫師、草藥醫師、藥師:

  1. 正值孕期或哺乳期:如果正在懷孕哺乳,應該只服用醫師建議的藥物。
  2. 正在服用其他藥物:包括不須處方、坊間購買的成藥或指示藥物。
  3. 對任何含有野百里香的物質過敏:或者對其他藥物、草藥過敏。
  4. 本身患有其他疾病:例如生理系統失調,或有其他任何健康狀況。
  5. 對某些物質過敏:例如特定食物、人工色素、防腐劑,或動物過敏。

相較於對藥品的規範,草藥的規範較不嚴格,尚須更多研究佐證其安全性。使用之前,請先確保服用益處大於風險,建議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以獲得更多資訊。

使用野百里香安全嗎?

添加在食品中的野生百里香用量是安全的,作為藥物使用時,對大多數成年人也應是安全的,然而,以下若遇到以下情況要特別注意:

  1. 懷孕與哺乳期:在懷孕或哺乳期間使用野百里香的作用尚且不明,請避免使用並注意安全。
  2. 對甲狀腺疾病:野百里香能減緩甲狀腺(Thyroid Gland)活動,因為它可以影響控制甲狀腺的荷爾蒙,如果有甲狀腺問題且想服用野生百里香,請諮詢醫師。

使用野百里香的潛在副作用

如果對副作用有任何疑慮,請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

使用野百里香的潛在交互作用

野百里香可能會與目前服用的藥物或病情發生交互作用,使用前請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

建議用量

此處所提供的資訊不能替代任何醫療建議。請務必諮詢醫師,以獲取更多資訊。

一般使用量是多少?

每位病患所需的野百里香使用量都有所不同,使用量取決於自身的年齡、健康和其他情况。使用草藥並不總是安全的,因此,請與草藥醫師或醫師討論適當使用量。

製成品的類型

野百里香可以以下形式提供:

  1. 未處理的野百里香植株
  2. 膠囊
  3. 糖漿
  4. 精油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相關文章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Tizianna Hsieh · 更新日期:2020/05/11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