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爸媽必知!青少年性愛簡訊掐頸危險遊戲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W.R. Su · 更新日期:2023/03/27

    爸媽必知!青少年性愛簡訊掐頸危險遊戲

    隨著孩子逐漸長大,父母對他們的管教也會慢慢放鬆,不過當孩子跟一大群朋友在一起,瘋狂玩樂時,您應該留意孩子都跟朋友們玩些什麼,因為現在的孩子們,有些玩的遊戲其實很危險,以下列出6種在美國常見於孩子之間的危險遊戲。

    1. 性愛簡訊

    性愛簡訊(Sexting,把性愛sex和傳簡訊texting合成一個字),是指透過各種即時通訊軟體,傳性愛文字或圖片給別人,青少年們會發露骨的性愛訊息和裸照給對方。研究顯示,沉迷於性愛簡訊的青少年,有較大的機率遇上虐待事件或承受心靈創傷,這些都會阻礙他們未來人格的發展。

    2. 窒息遊戲

    青少年流行的窒息遊戲(Choking game)是用繩索或雙手將頸部掐住,切斷呼吸以帶來短暫的快感,這個遊戲可以獨自操作也可以團體進行,急診專科醫師艾佛瑞撒切蒂(Dr. Alfred Sacchetti)指出,這個遊戲的危險之處在於,它給了青少年們一種錯覺,讓他們以為自己比那些自殺死亡的人更聰明,他們每次都會將頸部勒得更緊一點、更接近死亡邊緣卻又不真的殺死對方,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統計發現,近12年來死於窒息遊戲的人數有82人。

    3. 挑戰肉桂粉

    挑戰肉桂粉(Cinnamon challenge)遊戲在YouTube上很紅,挑戰的青少年會吞下一大匙肉桂粉,且不喝任何水,大部分的孩子很快就放棄,因為肉桂粉一碰到味蕾很快就乾掉,接著就是不斷地咳嗽,甚至因為味道過度強烈而嘔吐,最嚴重的後果則是,粉末也可能進入肺部而導致窒息死亡。

    4. 用鼻子吸家庭用品

    有些青少年會嘗試吸食(Huffing)一些會帶來快感的家庭用品,例如強力膠或瓦斯罐,吸入這些化學物質會給感官帶來興奮感幻覺,然而吸食這些東西可能使孩子們上癮,並對腦部造成永久傷害。

    5. 車頂沖浪

    影音娛樂產品對青少年來說,一直深具模仿的吸引力,車頂沖浪(Car surfing)源自於好萊塢電影中極速飆車的情節,跟一般飆車不太一樣,青少年想學電影裡的人物一樣站在車頂上,這個行為本身就已經非常危險了,就算車子並非高速移動也一樣,更何況是在高速行駛的狀況下。因此,觀看這類的電影時,應該要多提醒孩子,這些都是電影特效,並非真實生活中的狀況。

    6. 派對遊戲

    派對遊戲這裡介紹3種,第1種是刀子遊戲(Mumblety Peg or knife game),它已經流傳好幾個世代了,現代玩法大多是將手張開放在桌上,再用小刀來回在指間縫隙中穿刺。第2是胖胖兔(Chubby Bunny),玩法是將棉花糖往嘴裡塞滿。第3是刮手背(ABC Scratching Game),一人出題,另一人要針對這主題按照26個英文字母順序說出26個字,同時出題者會在答題者回答的同時,用手去刮答題者的手背來干擾他答題,這3種遊戲如果玩過頭或不小心,都可能導致刀傷、嗆到或抓傷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24小時免付費專線,手機或市話均可打)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W.R. Su · 更新日期:2023/03/27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