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椰子水沁涼消暑!懷孕喝也有9點好處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Alice Chen · 更新日期:2020/10/13

    椰子水沁涼消暑!懷孕喝也有9點好處

    冰冰涼涼、微帶香甜的椰子水,在炙熱的夏天喝上一杯最消暑了。孕婦的體溫通常比一般人高,喝椰子水除了降溫止渴,其實對孕婦來說也有很多其他好處,以下列出九個好處報你知!

    1. 作為天然利尿劑

    懷孕期間,維持體內正常的尿酸值很重要。椰子水含有鉀和兩種礦物質,可促進排尿,有助於身體排毒,和清潔尿道,可避免腎臟和尿道感染和結石。上述的這些優點,也都可以幫助降低早產的風險。

    2. 提供必要的電解質

    晨吐噁心腹瀉等懷孕症狀,會讓孕婦很容易脫水,因此懷孕期間需多多補充電解質。椰子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鈉、鈣、鉀、磷,可以為身體提供電解質,也可以促進肌肉功能,並調節體內酸鹼值和血壓。

    3. 緩解胃灼熱和便秘

    椰子水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消化、控制體內酸鹼值、中和胃酸,並避免便祕胃灼熱,兩種常見的懷孕問題。椰子水的退熱功能,也有助於改善膽熱(Bilious Fever)和膽汁性嘔吐。

    4. 抗氧化避免感染

    椰子水富含維生素和抗氧化物,可增強免疫系統、避免感染。除此之外,椰子水還含有月桂酸,可以殺死壞菌,留下好菌,避免孕物感染流感等病毒。

    5. 促進心臟健康

    喝椰子水得到的鉀、鎂和月桂酸,可以幫助調節血壓、血糖、血液循環,並增加好膽固醇,和減少壞膽固醇。在分娩前三個月,當產期壓力愈來愈大時,建議每天一杯椰子水,可以調節身心。

    6. 維持健康體重

    椰子水熱量低,且不含脂肪,喝了不但不會使人增加體重,甚至還有避免脂肪堆積的效果。天然的椰子水也不含任何人工香料或有害物質,是取代含糖飲料的最佳選擇。(馬上計算:懷孕體重計算器:懷孕體重控制、計算合理增重範圍

    7. 幫助運動後恢復體力

    椰子水是一種天然的滋補飲料,可在人脫水、疲勞、筋疲力竭時提供能量。椰子水也可以作為運動後喝的能量飲料,不但能補充水分,還能提升肌膚彈性,減少妊娠紋生成。

    8. 降低妊娠糖尿病的風險

    如上述所說,因椰子水幾乎不含糖,喝了不用擔心血糖變高,所以可以降低得到妊娠糖尿病(Gestational Diabetes)的風險。

    9. 增加母體羊水

    在懷孕的第 6~9 個月時喝椰子水,可以增加羊水、血液,並增進身體循環,能為胎兒營造更好的生長發育環境。椰子水的各種營養不只對媽媽有好處,喝下後寶寶一樣也會受惠。(同場加映:懷孕可以喝椰子水嗎?如何挑選、攝取量和副作用一覽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Alice Chen · 更新日期:2020/10/13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