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準媽媽的健康零食好選擇~西式餐點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陳靜筠 · 更新日期:2022/06/15

    準媽媽的健康零食好選擇~西式餐點

    準媽媽的肚子裡有個寶寶一直在長大,因此媽媽的胃總是難免餓得呱呱叫,不過,由於媽媽們攝取的飲食會直接影響到媽媽和寶寶的健康,因此,就算您很餓,也不可以吃下各式各樣的食物。我們都知道懷孕的媽媽很辛苦,因此這篇文章將介紹一些健康零食,來滿足您懷孕時必須攝取的營養素,而且每個健康零食才大約 200~300 大卡,不僅可以滿足您的口,更可以照顧到您的健康。

    蘋果和起司

    我們大多數人從小時候就都沒有攝取足夠的纖維,懷孕的媽媽也是,更不用說懷孕時每日必須攝取的纖維量需要提高到28~30公克。而且,因為媽媽在妊娠期的前3個月會有晨吐的現象,因此很難攝取到足夠的纖維量。所以,解決的辦法就是飲食中多加入一些蔬菜水果,可幫助攝取足夠的纖維,同時也能補充水分

    您需要先準備 1 顆中等大小的蘋果和起司。因為,一顆中等大小的蘋果雖然只有95大卡,但卻含有4克以上的纖維,而且蘋果皮富含果膠(Pectin),這種可溶性纖維能改善腸胃的健康。此外,蘋果很方便取得,且十分方便攜帶,因此非常好準備。

    另外,當您懷孕時,鈣質的攝取也非常重要。鈣這個礦物質能維持牙齒與骨頭健壯,也可以讓您的寶寶有健康的骨骼。若懷孕的媽媽沒有從食物或補充劑中攝取到每日足夠的鈣,胎兒就會從媽媽身上取得鈣,因此就會使媽媽的身體缺少鈣質。令人驚訝的是,孕婦專用維生素雖然有很多重要的養分,但通常都沒什麼鈣,因此請勿太過依賴孕婦專用維生素產品。好險,只要吃一片約28公克的巧達起司,就可攝取約 200 毫克的鈣,也就是每日所需的20%;另外,每一片巧達起司也含有9克的脂質,熱量 110 大卡,可以幫助懷孕的媽媽們能夠邊吃邊攝取一日所需的熱量。

    英式鬆餅加蛋

    大家都知道維生素D對人體很重要,因為若沒有維生素D,人體就無法吸收鈣,而鈣是人體內需要很重要的營養素之一。除此之外,維生素 D 還可預防癌症、增強免疫力抗發炎

    維生素D對懷孕的媽媽更為重要,因為它能幫助寶寶的骨骼和牙齒生長,並確保寶寶一出生就有正常運作的免疫系統。準媽媽每天需要600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 D;美國醫學研究院(Institute of Medicine)更表示媽媽每天需要高達40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 D。

    因此,英式鬆餅加蛋就可以滿足準媽媽們的營養需求,而且蛋黃含有2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因此請不要只攝取蛋白,蛋黃也一樣的重要。除此之外,蛋黃含有膽鹼(Choline),是寶寶大腦發育很重要的必須營養素。此外,膽鹼還可預防寶寶的先天缺陷。因此懷孕的媽媽應每天應該攝取 450 毫克的膽鹼,且單單一顆蛋就富含 125 毫克的膽鹼。另外,攝取維生素D,也可從含營養強化乳、鮭魚和鮪魚罐頭下手。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陳靜筠 · 更新日期:2022/06/15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