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紅壇香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i Shih · 更新日期:2020/05/12

紅壇香

紅檀香有哪些用途?

紅檀香(Red Sandalwood)是一種樹,其樹幹中心(即心材Heartwood)可製藥,用於消化道問題(Digestive Tract Problems)、水腫(Fluid Retention)、咳嗽(Coughs)。在產品製造方面,紅檀香可作為酒精飲料的香料。另外,除了紅檀香之外,也有白檀香(White Sandalwood),兩者並不相同,可別搞混了。

紅壇香的功效原理

目前沒有足夠的研究來佐證紅檀香的功效,因此請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以獲更多資訊。目前已知紅檀香會加速體內水分流失,具有利尿效果,也有乾燥作用可減輕腹瀉(Diarrhea)和化痰效果,使痰更容易咳出。

注意事項與使用禁忌

若有下列情況,請諮詢草藥醫師、藥師或醫師:

  • 正值孕期或哺乳期:如果正在懷孕哺乳,應該只服用醫師建議的藥物。
  • 正在服用其他藥物:包括不須處方、坊間購買的成藥或指示藥物。
  • 對任何含有紅檀香的物質過敏:或者對其他藥物、草藥過敏。
  • 本身患有其他疾病:例如生理系統失調,或有其他任何健康狀況。
  • 對某些物質過敏:例如特定食物、人工色素、防腐劑,或動物過敏。
  • 相較於對藥品的規範,草藥的規範較不嚴格,尚須更多研究佐證其安全性。使用之前,請先確保服用益處大於風險,建議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以獲得更多資訊。

    使用紅壇香安全嗎?

    紅檀香適用於大部分人,目前尚未得知紅檀香潛在的副作用,對懷孕和餵母乳的婦女而言:在此期間使用紅檀香 ,尚無足夠資訊佐證其安全性,因此站在健康的立場,請先避免使用紅檀香。

    使用紅檀香的潛在副作用

    若對紅檀香的副作用有任何疑慮,請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

    使用紅檀香的潛在交互作用

    紅檀香可能會和個人服用的藥物或是身體狀況,產生交互作用,因此服用前請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以下產品可能會和紅檀香產生交互作用:

    • 鋰鹽 (Lithium):紅檀香可能有去水丸(Water Pill)或利尿劑(Diuretic)的效果,服用紅檀香可能降低身體排出鋰鹽的程度,因此增加鋰鹽滯留體內的濃度,並引發嚴重副作用。若正在服用鋰鹽,欲同時使用紅檀香時,請先諮詢醫師,更改鋰鹽的服用量。

    建議用量

    此篇文章並不代表任何醫療建議,因此使用紅檀香前,請務必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

    一般使用量是多少?

    紅檀香的使用量,因人而異,使用量也會因年齡、健康狀況和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草藥並非都安全,因此請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詢問最適合的使用量。

    製成品的類型

    紅檀香可能以下列形式呈現:

    1. 紅壇香原料
    2. 紅壇香粉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相關文章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i Shih · 更新日期:2020/05/12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