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白百合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i Shih · 更新日期:2020/05/12

白百合

白百合有哪些用途?

白百合(White Lily)是種藥草,它的根與球莖會用於製藥。通常人們服用白百合來治療疼痛、腫脹、水腫、流血和咳嗽,而女性會服用白百合,治療生殖系統疾病。

白百合有時會直接敷抹於皮膚上,治療皮膚潰瘍、皮膚紅腫(發炎)、膿瘡、燙傷和受傷。

白百合的功效原理

目前沒有足夠的研究,來佐證白百合的功效,因此請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以獲得更多資訊。

注意事項與使用禁忌

若您有下列情況,請諮詢醫師、藥師或草藥醫師:

  1. 正值懷孕或哺乳期:如果正在懷孕哺乳,應該只服用醫師建議的藥物。
  2. 正在服用其他藥物:包括不須處方、坊間購買的成藥或指示藥物。
  3. 對任何含有白百合的物質過敏:或者對其他藥物、草藥過敏。
  4. 本身患有其他疾病:例如生理系統失調,或有其他任何健康狀況。
  5. 對某些物質過敏:例如特定食物、人工色素、防腐劑,或動物過敏。

相較於藥品的規範,草藥的相關規範沒那麼嚴格。目前也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佐證草藥的安全性,但無論如何,服用草藥營養品,益處必定要大於其風險才可使用,所以請先和草藥醫師或醫師討論相關資訊。

使用白百合安全嗎?

目前現在的資訊,並不足以佐證白百合是否真的安全。

注意事項與警告

懷孕和餵母乳:關於懷孕或餵母乳期間使用白百合 ,目前沒有足夠資訊佐證其相關安全性,因此站在健康的立場,請先避免服用白百合。

使用白百合的潛在副作用

若對白百合的副作用有任何疑慮,請諮詢您的草藥醫師或醫師。

使用白百合的潛在交互作用

白百合可能會和個人服用的藥物或身體狀況,產生交互作用,因此服用前,請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

建議用量

此文並不代表任何醫療建議,因此使用此藥物前,一定要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

一般使用量是多少?

白百合的服用劑量,因人而異。劑量也會因個人年齡、健康狀況和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草藥並非都安全,因此請諮詢您的草藥醫師或醫師,詢問適合您的劑量。

製成品的類型

白百合可能以下列形式出現:

  • 野生白百合
  • 白百合的根萃取膠囊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i Shih · 更新日期:2020/05/12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