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針灸治療坐骨神經痛~這3件事很重要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陳靜筠 · 更新日期:2022/06/16

    針灸治療坐骨神經痛~這3件事很重要

    針灸(Acupuncture)是一種古老的療法,在醫學上已經施行多年。現代醫學中,針灸可用來治療坐骨神經痛(Sciatica),是一種神經根部受到壓迫的疾病,會引起腿部的疼痛。所以除了一般的西醫療法,我們也可以多多了解坐骨神經痛的其它療法,更進一步探究針灸。

    針灸如何治療坐骨神經痛?

    研究證實,針灸能有效治療坐骨神經痛,刺激受到背部問題影響的神經根部,並舒緩腿部疼痛。針灸還能減少身體移動侷限性、改善腿部僵硬的狀況、減少患處發炎。除此之外,針灸可搭配其他藥物增加療效,例如布洛芬(Ibuprofen)或美洛西卡(Meloxicam)。

    如何挑選針灸師?

    若您選擇使用針灸來治療坐骨神經痛,請務必挑選優秀的針灸師。針灸治療是否會成功,取決於針灸師的能力與經驗。針灸師會詢問您的醫療病史、症狀和生活習慣,以安全您的針灸方案。以下4點技巧能幫助您挑選合適的針灸師:

    1. 先諮詢醫師,醫師可能會有推薦的針灸師名單,建議挑選最適合您、能彼此合作的針灸師。
    2. 請先稍微調查針灸師,了解他們的資歷、經驗和學位。
    3. 安排與針灸師直接面談。可以詢問針灸方案,或是彼此是否能互相合作,也記得詢問成功率與針灸風險。
    4. 確認針灸的費用與保險。

    針灸會有潛在副作用嗎?

    就像其他治療方法,針灸也有潛在的副作用與風險,潛在的風險與副作用包括:

    • 若您有流血問題,請告知針灸師您的流血問題,例如血友病(Hemophilia)。
    • 針刺進去時可能會有疼痛感,會持續幾秒鐘,然而,若疼痛很劇烈、比蚊子咬的痛感還持久,請告知針灸師。
    • 可能會有感染的風險。因此,應使用以前從未使用過的新針。
    • 並請慎選為您針灸師。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陳靜筠 · 更新日期:2022/06/16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