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個性如何看大頭貼就知道!教你從7種頭貼看5種人格特質

Written by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更新日期:2023/06/07

    個性如何看大頭貼就知道!教你從7種頭貼看5種人格特質

    自我形象的呈現是一門學問,尤其是社群軟體的大頭照,從照片風格就可看出個人的人格特質。

    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從6萬6千位推特(Twitter)用戶的大頭照與貼文中進行研究,歸納出7類大頭貼及5種對應的人格特質(Big Five Personality Traits)。

    以下《Hello醫師》為你介紹各類大頭照及人格特質,快來看看你的頭貼是不是正如研究所說吧!

    你是什麼人從頭貼就知道,從7種頭貼看5種人格特質

    該研究所歸納出的5種人格特質如下,以下為大家一一分析:

    • 外向性格者(Extraversion)
    • 經驗開放性格者(Openness to Experience)
    • 親和性格者(Agreeableness)
    • 神經質性格者(Neuroticism)
    • 自律性格者(Conscientiousness)

    1. 大頭貼裡是一群人的大合照

    放一群人合照的照片作為大頭照的人,通常性格外向,熱愛社交活動和人接觸。對他們而言,用合照當頭貼很正常。

    這類人的照片顏色和背景通常很鮮豔,且照片會展現出年輕、陽光的氛圍,因此較不容易從這類人看到較靜態、文靜氛圍的照片。

    2. 大頭貼走在時尚尖端,追求美感和獨特性

    大頭照很時尚的人,屬於經驗開放性格者,與一般人擁有不同的審美觀,對於不熟悉事物的接收度很高,所以不難發現其大頭照和其他照片的選擇都很獨特。

    這類人可以說是美學、知識與跳脫規範的綜合體,他們很注重照片的對比度和銳利度,且情緒容易因自身的審美觀而轉換。當這類人受到負面情緒影響時,甚至會比情緒不穩定性者更不願見人。

    3. 大頭貼柔美朦朧

    放這類大頭照的人通常是親和性格者,人格特質是追求社會良善與和諧,也是5種人格特質中最具正能量氛圍的人,相較於自律性格者,親和者的照片會帶有柔光及模糊的效果,而其運用的色彩也會更為鮮豔。

    4. 大頭貼裡有可愛的毛小孩

    研究發現選用為大頭照者,偏向經驗開放性的特質,而以狗為大頭照者,則較為外向、自律與親和性。不同的寵物象徵不同的人格特質,好比說貓給人的印象是乖巧和敏感,狗則是有活力、愛交際。

    個性如何看大頭貼就知道!教你從7種頭貼看5種人格特質

    5. 大頭照講究光線、顏色及比例

    這類人多屬於自律性格者,對大頭照有自己的一套邏輯,他們想呈現給大眾開心又自然的畫面,而且照片的品質和比例必須是好的。這類人非常看重自我紀律和秩序,他們也會隨著身處的社會規範和價值,而改變照片的風格。

    6. 大頭照看不到完整的臉

    這類人多屬於神經質性格者,通常敏感度很高,對於上傳自拍照很抗拒,所以通常相簿裡不會有跟人的合照,有的可能只是不需要露臉的圖片。

    這類人很容易被負面情緒影響,並缺乏安全感,他們所表現出來的神情往往憂傷痛苦。遇到要露臉的情況,他們可能會用眼鏡或其他配件,去掩飾臉上的瑕疵,例如痘疤黑眼圈

    7. 動不動就換大頭照

    經常更新大頭照者,通常很自戀,他們覺得只有透過頻繁地換大頭照,才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這類人以女生為主,且大多喜歡拍出時尚雜誌風的照片,她們尤其喜愛有魅力及戲劇性的拍照手法,藉由不斷努力更新自己在社群網站的狀態,來達到自我崇拜的滿足感。

    (圖片授權:達志影像)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Written by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更新日期:2023/06/07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