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愛美追時尚!4招無痛妙方跟上潮流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rin Kao · 更新日期:2022/06/14

    愛美追時尚!4招無痛妙方跟上潮流

    女生常會挑選和渴望最新最潮的流行,這是很自然的事,因為當個潮妹讓人有自信多了。不過趕流行是件苦差事,因為時尚的飾品,可能會讓人很不舒服,例如您可能領教過高跟鞋帶來的疼痛,或揹過覺得背快斷掉的沉重皮包,和時髦的袋子。所有的流行飾品,或許都會伴隨著一些痛苦。別擔心,這些問題有解決方法,以下分享幾個防止疼痛的簡單方法。

    1. 不會弄傷背部的包包

    手提包大概是女生出門的必備配件,因為很多場合都需要拿手提包,而且女生出門時,大多會帶護唇膏、口紅、保濕液、防曬乳等保養品,習慣化妝和補妝的人,會帶更多化妝品。這些小物加起來,重量不輕,肩膀和背部會因為揹袋子而承受壓力,進而導致肩膀或背部疼痛,如果長時間揹著,疼痛可能加劇並惡化。

    為了避免上述的疼痛,最好選擇寬背帶的包包,因為背帶可能會像刀子一樣地切在肩膀上。也可以嘗試橫過身體的斜背包,或是同時雙肩揹的後背包,這種包包能把背部和肩膀的壓力釋放掉。最好的方法,還是不要帶太重的包包,避免肩膀和背部疼痛。因此,包包裡應該只放最需要的東西就好。

    2. 不會弄痛腳的高跟鞋

    講到時尚,就不能不提到高跟鞋。一雙超讚的高跟鞋,可美化整體的穿搭,還會讓女生的身材曲線看起來更美。但是,大部分高跟鞋的鞋帶,容易讓腳踝腫起來,特別是新買的高跟鞋。因為新的高跟鞋,有些扣帶太緊,容易造成腳踝疼痛。為了防止這種情形,可在最常摩擦到的部位或腳跟扣帶處,抹上一點油或乳液,有了潤滑的保護,腳就不會痛或腫了。

    此外,也可使用一些保護足部的腳跟貼布或護趾貼,先將貼布貼在容易摩擦的部位,再穿鞋,這種貼布在藥房或藥妝店都買得到。

    3. 不會弄得很癢的毛衣

    毛衣、毛帽、外套和很多保暖衣物,都是冬季必備品。但皮膚卻可能因為羊毛中的某些纖維,而起紅疹或發癢,這樣的刺激狀況,可能會讓人很不舒服。為了避免羊毛製品引發的搔癢,在套上毛衣前,應該先穿件棉質長袖T恤或襯衫。另外,全身都要擦上潤膚乳,因為乾燥的皮膚,更容易引起發癢和起疹子。

    4. 不會戴得很痛的耳環

    可愛、美麗的耳環非常誘人,然而您可能也注意到配戴又長又重的耳環,所帶來的困擾與問題,特別是長時間配戴時。因為長時間戴著長又重的耳環,可能會把耳垂永久拉長,導致外觀受損。應該試著戴比較輕的塑膠耳環,不要戴金屬耳環,以免耳垂變形變醜。同時也不要頻繁地戴長耳環,小耳環對耳朵外觀不會造成傷害,有助於讓您覺得更舒適。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rin Kao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