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入珠」助男性雄風?小心發炎潰爛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2/06/14

    「入珠」助男性雄風?小心發炎潰爛

    您聽過「入珠」嗎?這是一種在男性陰莖皮下,植入外物的手術,有些男生因為相信這麼做可提升性能力,並讓伴侶在愛愛時更享受,但往往等到手術後才發現剛好相反,入珠不但會讓雙方在愛愛時更不舒服,還可能造成「小弟弟」發炎潰爛。究竟入珠的手術效果和風險為何?有什麼安全又有效的手術,可幫助解決性功能問題呢?

    什麼是入珠?

    這是在男性陰莖表皮下,放入一顆顆珠狀物體,使陰莖變粗和帶有顆粒形狀。根據性醫學雜誌(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報導,這最早可追溯到古代的性愛手冊上,有提到在陰莖或龜頭上穿孔,塞入物體的行為。在近代,世界各地也有不少男性願意嘗試,尤其在一些監獄中盛行,對囚犯來說,除了性愛歡愉之外,也和幫派儀式、階級象徵有關,但這些案例多半因為塞入的過程不衛生、器具未經消毒,而造成感染潰爛。

    入珠效果如何?

    根據國內外不少入珠手術案例顯示,術後易出現發炎或潰爛,可能是因為顆粒粗大,愛愛時女伴們會感覺疼痛不適,或因摩擦過度而使陰道發炎、感染等。提醒想要嘗試入珠的男性們,手術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符,術後也必須保持衛生清潔,才能減少感染機率。

    幫助男生性能力的手術

    男性如果有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ED 俗稱陽痿)的問題,最常見且有效的手術,就是裝人工陰莖,主要分為2種類型:

  • 膨脹性植入物(Inflatable implants):又分為兩件式和三件式兩種類型,方式為植入幫浦到陰囊中,需要時從儲水囊打液體至海綿體,以充水原理來產生勃起。
  • 半剛式桿(Semi-rigid rods):方式為在海綿體部分植入矽質膠桿,使陰莖可自行彎曲或舉起。
  • 通常大約有80%~90%的男性,都對結果感到滿意,患者可依需求和伴侶討論,並綜合醫師的評估,來決定人工陰莖的形式。但提醒大家,任何手術都有感染風險,除了在決定手術前,須諮詢專業醫師和進行評估,也要了解術後風險,和保持術後患部的衛生。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