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9招居家療法~舒緩子宮頸癌的不適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Amy Chan · 更新日期:2022/01/06

    9招居家療法~舒緩子宮頸癌的不適
    罹患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和罹患任何癌症(Cancer)一樣,身體在生病及治療的過程中,常常需要承受許多疼痛和不適。以下介紹9種居家療法,不妨嘗試試看,或許可以暫時改善、舒緩不舒服的感覺,讓日常生活好過一些。

    用針灸刺激身體釋放舒緩物

    對有些人來說,針灸會讓身體釋放有助於舒緩的物質,能減緩子宮頸癌造成的肌肉骨頭疼痛,甚至能減緩肌肉痙攣

    喝薑茶或咀嚼薑片

    薑茶是有效緩解疼痛的天然配方,不但沒有副作用,還可以改善疾病的狀況。除了泡薑茶,也可以咀嚼薑片,達到舒緩的效果。

    看好笑的東西大笑放鬆

    子宮頸癌一痛起來,不只不舒服,還會讓人一直想到生病這件事。試著看些喜劇、搞笑影片或和家人朋友聊天吧,大笑可以舒緩情緒,減少焦慮緊張

    保持運動習慣和健康飲食

    運動可以強化免疫力,也可能減緩子宮頸癌及其治療帶來的疼痛和疲倦。另外, 多吃新鮮蔬果,也可以增強免疫力,以及提升身體的修復能力。

    適時吃一點止痛藥

    如欲使用止痛藥,請記得遵從醫師的服藥指示,以及產品的使用說明。切勿服用過量,或隨意使用他人的止痛藥物。可以在運動前30分鐘服用止痛藥,避免運動帶來的疼痛。

    不怕辣可試試辣椒水

    不怕辣的話可以試試食用0.5克的印度鬼椒,這是一種極辣的辣椒,有研究就相信,一天服用3~4次這種辣椒,可以減輕80%子宮頸癌對女性造成的疼痛。

    補維生素B2抑制癌細胞

    維生素B2是種水溶性維生素,可以阻止子宮頸癌細胞的發展、修復受損的子宮頸組織,和降低子宮頸和生殖系統的發炎反應。若子宮頸癌是因為人類乳突病毒(HPV)造成,維生素B2也有助於消滅其存在於體內的病毒。好的維生素B2來源有動物肝臟、蘑菇、雞蛋杏仁、牛奶和沙丁魚

    靜坐冥想重建能量流

    冥想可以助人舒緩不適,而不需依賴藥物。不同的冥想技巧有不同的效果,也對改善各種身心問題有幫助。冥想時,試著將食指和中指指尖的能量聚集在身體中心,這麼做會促進並重建良好的能量流,幫助疼痛消除。

    吃薑黃減緩發炎反映

    薑黃可以提升免疫系統的機能、減緩生殖系統的發炎反應、幫助身體消滅人類乳突病毒、限制癌細胞病變及擴散,並減少子宮頸癌的症狀,如嚴重的出血和骨盆疼痛。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Amy Chan · 更新日期:2022/01/06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