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約會前必看!4撇步搞定緊張情緒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Louis Zhang · 更新日期:2023/08/14

    約會前必看!4撇步搞定緊張情緒

    害羞男女們,是否一想到約會兩個字,內心就小鹿亂撞呢?想好好享受約會,卻礙於經驗不足,擔心言行失措,意外惹惱約會對象(或被嚴重扣分),從此,臉書被封鎖,王子公主的戀愛史就無法延續啦!這幾齣清新劇碼,相信都曾經在你我心裡上演過,現在請放心~約會前來爬一下Hello醫師的文章,從此建立約會的好觀念吧!

    1. 凡事友情起頭先

    其實,約會為何會讓人愁眉苦惱,不就是怕對方拒絕和自己交往嗎?但捫心想想,為什麼前幾次見面就急著當情人?不妨先幫自己做好心理建設:凡事友情起頭先,把約會當作一般社交活動,但還是得注意衣著談吐,從初次見面開始,與約會對象建立好的關係,即使戀人未滿,相信也能成為很好的朋友。

    2. 別一開始就用力付出

    經濟學家常說:「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假使初次和約會對象見面,就只把眼睛鎖定在他/她身上,奮不顧身掏心掏肺,不僅可惜了認識其他合適對象的機會,可說是為了一棵樹,失了整片林,也可能嚇跑對方。更糟的是,讓自己陷在本位主義無法自拔,自認和對方不只是朋友,到頭來,對方卻只想跟妳/你純聊天,不談感情,讓摸不著頭緒卻瘋狂付出的癡情人們,真的會捶心肝!

    3. 人生不只有愛情

    有些人經歷初次約會後,生活彷彿被「約會」這件事徹底綁架,不管上班、吃飯或睡覺,腦子裡全充斥著約會的幻想,甚至一想到任何事情,就想打給對方分享心得。請切記,約會只是社交的一種,不妨留些私人空間給自己,讓彼此拋開壓力來面對一段新關係的開始,畢竟生活除了約會,還有友情、親情、工作,以及大小不等的休閒活動

    4. 照顧好自己

    懂得照顧好自己的人,才有能力照顧好別人。首先保持自己作息規律(包括睡眠充足)、飲食均衡,讓自己身體健康、氣色紅潤,忙碌之餘,別忘記多運動,並安排好休閒活動,讓自己身心靈都健康,才更有信心和餘力談及感情。而且,容光煥發的人看起來充滿活力,格外有吸引力唷!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Louis Zhang · 更新日期:2023/08/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