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設立共同目標!熱戀沒有過期的一天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Jenny Hung · 更新日期:2021/02/18

    設立共同目標!熱戀沒有過期的一天

    熱戀期過後要怎麼繼續維持愛火呢?如果您的關係已經陷入了一成不變的僵局,參考以下給情侶們5個建議,就算交往很久,甚至結了婚,兩人的愛依然可以細水長流。

    1. 隨時保持感恩的心

    熱戀中的人可能覺得對方做什麼都很可愛,但久了,芝麻蒜皮的小事都會讓人忍不住翻白眼。這可能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讓人忘了互相珍惜和體諒。如果只把注意力放在負面的事上,愛情當然無法持久。因此請時不時回想一下自己當初愛上對方的原因,而且不只提醒自己,也可以把它告訴對方。用正面的態度看待兩人關係,就會發現這段感情中還是有很多值得心存感恩的地方。

    2. 親密的撫摸和觸碰

    有些人在一起久了,會愈來愈少碰對方,但研究顯示,有固定親密碰觸的習慣,如親吻擁抱,可以讓兩人對關係的滿足感提升。所以下次相處的時候,不妨多碰碰對方的、摸摸對方的頭髮、出奇不意地給對方來個深深的擁抱,或輕輕在對方臉頰上啾一下,都可以讓對方覺得你還是對他很有感覺。在床上的時候,也可以主動提議嘗試新把戲,並增加撫摸對方的時間。

    3. 認真深入地聊天

    懷疑是感情中最具殺傷力的東西,如果常常搞不懂對方為什麼看起來不高興、說特定的話、做出特定的行為,與其自己獨自亂想,不如開口詢問,或許就能消除許多心中的疑慮。除此之外,認真深入地聊天,能幫助兩人了解彼此對不同事物的觀點,以後意見不合時,比較能用理解而非防衛的態度面對。

    4. 為各自保留一點私人空間

    很多人以為跟另一個人在一起,就代表要完全跟對方共享人生的一切,但其實並不然。雖然每個人都想要有伴,但每個人也都需要一點私人空間。只要能讓對方知道有需要時,您隨時都會支持他們,彼此為自己保有一點私人時間和空間,對感情其實是有益而無害的。

    5. 一起設立共同目標

    有研究顯示,成就感對快樂的影響很大。因此若跟伴侶有共同目標,兩人一起達成的時候就會倍感開心。而在共同朝目標努力時,兩人間的情感也會愈來愈強大。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Jenny Hung · 更新日期:2021/02/18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