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調查探訪做筆記!為孩子找對托兒所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W.R. Su · 更新日期:2021/03/25

    調查探訪做筆記!為孩子找對托兒所

    爸媽都想多花時間陪孩子,因為孩子的成長會經歷很多階段,許多爸媽都想要抓住那些寶寶的第一次。可惜的是,並不是每對爸媽都能把一整天的時間留下來陪伴孩子,因為他們必須工作來支撐一整個家庭。對這些忙碌的職業父母來說,除了請親戚朋友幫忙帶孩子外,讓孩子去托兒所也是個選項,但托兒所的類型有很多,如何選擇最適合的托兒所,本文提供3個挑選托兒所時應該注意的事。

    1. 背景調查

    當爸媽開始找尋托兒所時,第一件事通常是列出選項清單,執行這個步驟的方法有很多,有些人會上網搜尋居住地附近的托兒所,有些人則是問其他家人,或同事的意見,無論您使用何種方法,您都應該將搜尋範圍限縮,而不是徒留一張落落長的待選清單。

    當您整理出清單後,瀏覽這些托兒所的官方網站,或者搜尋一些網路評價以及提供給孩子們的課程。若您有認識的人的小孩正在就讀這間托兒所,您可以諮詢看看他們的意見,這些熟人的看法也比上網孤軍奮戰所得到的資訊,更值得信賴與參考。

    2. 實地探訪

    親自實地探訪托兒所,察看設施以及整體運作的方式是最好的方式,因為父母可以趁機觀察老師與孩子們的互動是否夠親密。在孩子最初的前幾年,孩子需要與大人建立親密感以及良好的互動才能幫助他們成長,這也就是為什麼托兒所的老師必須具備溫暖的人格特質,且對孩子們有責任感。留意每個老師平均被分配到幾個孩子,以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受到足夠且良好的照顧。

    若您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找機會問幾個老師關於校規、餐飲、看電視的時間以及提供的課程內容,您當下詢問的問題愈多愈詳細,那麼日後您收到的意外會愈少。

    3. 寫下筆記

    您的寶寶與托兒所老師之間的連結影響著日後寶寶的發展,與大人有良好關係的孩子較能學會建立信任,對自我以及他人的認知發展也會較完善,因此,若您正在考慮替孩子找托兒所,您可以詢問老師在此任職的時間,以及這間托兒所人員的流動率。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W.R. Su · 更新日期:2021/03/25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