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愛愛不搞砸~這些NG行為千萬不要做

醫學審稿: 姜冠宇醫師 · 整合醫學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文: Adam Wu · 更新日期:2022/06/14

    愛愛不搞砸~這些NG行為千萬不要做

    兩性之間不管是情侶或夫妻,除了溝通與相處很重要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愛愛了。良好的性生活不僅可維持男女間的和樂關係,還能有更多的生活情趣。但您知道有些行為在愛愛時是大NG嗎?以下分享幾點在前戲以及愛愛的過程中,千萬記住不要做的NG行為,才能讓彼此一起享受最高的歡愉!

    1. 不要宣洩負面情緒

    您今天或許在工作上有些不如意,或有壓力,因此心情不太好,但千萬不要把這些烏煙瘴氣出在床伴身上,這可能讓對方立即「冷」卻。研究顯示,人(特別是女人)若想感受性刺激的話,腦中是要平靜的;所以,若不小心讓床伴受到您的心情影響,可以考慮到別的地方睡,讓兩人冷靜一下,過一晚再談,會比較好。

    2. 不要隱藏自己內心的幻想

    專家發現,很多男女都很注重性愛本身或前戲,卻不清楚對方有什麼想法。有些人對於性有些幻想,會幻想某種場景或角色扮演,讓自己更興奮,但必須說出來,相信對方愛您的話,就會和您討論。

    3. 不要批評對方

    長時間相處後,或許會覺得對方身材走樣了禿了肚子變大長皺紋,但請不要說出傷害對方的話,不要肆意批評,人在沒穿衣服時,內心是十分脆弱的。

    4. 不要談到以前交往的對象

    拿前任來比較,對現任關係的殺傷力最大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伴侶講到前任的事情,尤其在性方面,前後任的喜好、習慣可能都不同,不要拿來比較,而且對方應該也不希望在愛愛時,您是想著前任的。

    5. 不要給自己壓力

    若生活中的壓力讓自己開始對性產生冷感,不要因此在上床時感到有壓力,這會使性行為變得無趣。專家建議,伴侶間可以試著先花15分鐘彼此愛撫,按按摩,或是一起洗澡,這樣比較能提起「性」趣。

    以上是想愛愛之前,正在培養情緒的一些禁忌,如果已經開始進行了,就要避免以下的行為

    1. 不要假裝高潮

    這是沒有必要的。如果沒有感覺到高潮,就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感受,和對方討論可以如何改善,兩人必須溝通才能得到適當的解決方式。

    2. 不要不接吻

    很多情侶在愛愛時是不親吻的,但其實接吻在愛愛的過程中,會讓彼此的整體感受更加分。

    3. 不要不在乎愛愛以外的細節

    請不要只專注在愛愛本身,人的膝蓋、手腕、背、腹部,都是敏感地帶,溫柔地撫摸這些區域可以刺激伴侶,讓對方更加興奮。

    4. 不要太狂野

    有些人在床上是很放縱的,會嘗試一些比較「粗暴」的愛愛行為,但請務必先告知伴侶,而且要確認對方能接受才做。

    5. 不要沉默不語

    愛愛不只是動作,也要有言語上的溝通,如果對方表現好,請給予一些讚美,這樣可以讓對方心理的感受更好。

    6. 不要沒有變化

    不要讓愛愛變得像公事,打卡上下班,了無新意,該快的要快,要慢的就不要急躁,不同的創意可以交替發揮。適時地給予一些變化,會讓愛愛更有樂趣。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姜冠宇醫師

    整合醫學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文: Adam Wu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