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做愛想尿尿…是高潮、潮吹、還是生病的前兆?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 週前

    做愛想尿尿…是高潮、潮吹、還是生病的前兆?

    你有過做愛想尿尿的經驗嗎?擁有一場美好的性愛是每個人都嚮往的,但在做愛過程中,常會有些突發狀況,而不得不中斷,例如突然電話突然響起、尿急跑廁所等等,發生這種情形,想必您和床伴都會覺得很掃興,希望對方下次能先上完廁所再上場。但是,有時明明才剛上完廁所,為什麼才做到一半,就又想尿尿,如果真的去上廁所卻又只有少少的量。如果不是尿急,又是什麼原因導致做愛想尿尿呢?以下就讓Hello醫師為您解惑。

    做愛想尿尿?男女大不同

    首先,男生較不會有這種問題,因為正常的男性在高潮要射精時,膀胱括約肌會收縮,尿液也就不會排出,男生自己也容易分辨;但女生就不同了,因為在生理上,女生的確可以同時高潮並且排尿的,因此很難分得清楚,所以有些人的確會選擇「暫停」,先去上廁所再說。

    做愛想尿尿是高潮還是尿意?

    即將高潮跟想尿尿的感覺,很容易混淆,這是由於女生的尿道旁有一種組織,稱作尿道海綿體(Urethral Sponge,很多人認為是G點的所在),在做愛過程中,因為此部位不斷受刺激,造成組織膨脹且更加敏感,同時尿道也受到壓力,尿意的錯覺便由此產生。這時,如果因為感到尿急而中途喊卡,就很可能錯失高潮的機會,因此,如果事前確定上過廁所,就比較容易分辨自己到底是快高潮了,還是真的尿急。

    愛如潮水的潮吹:是尿液還是愛液?

    我們提到,女生在生理上是可能同時排尿及高潮的,那傳說中「潮吹」(Squirting)所噴出的液體,到底是愛液還是尿液呢?其實這個問題,正反兩派依然爭論不休,然而無論如何,兩者的感覺以及液體的成分,的確有相似之處,也常讓女性有高潮想尿尿的感覺。(同場加映:濕濕有兩種、潮吹也有!研究帶你解開潮吹之謎

    做愛想尿尿可能的健康問題

    做愛常想尿尿還是要視情況而定,若是整個做愛過程中一直覺得想尿尿,或是有漏尿或失禁的現象,就得特別注意,檢視自己平常是否也有類似症狀,並諮詢醫師。另外,如果有出現頻尿、尿急以及做愛後明顯更不舒服的情況,代表已經有泌尿道感染的症狀,必須進行治療,若伴有發燒、寒顫、血尿、背部痠痛等症狀,代表可能併發腎臟感染,請立即前往醫院就診。(同場加映:女生看過來!避免泌尿道感染這樣做

    高潮或尿意確實很容易搞混,不過下次在做愛前,記得先去尿尿把膀胱清空,這樣一來,便可以無後顧之憂,盡情地放鬆,享受美好時光。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 週前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