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天然空氣清淨機!5植栽辦公居家都適用

醫學審稿: 姜冠宇醫師 · 整合醫學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2/06/14

    天然空氣清淨機!5植栽辦公居家都適用

    室內植物美觀又實用,除了美化空間,還有淨化空氣的功能。植物可釋放氧氣並吸收二氧化碳,並消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是天然的空氣清淨機。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指出,室內植物可在24小時內清除60%以上的空氣毒素!此外,室內植栽還可降低壓力與提高記憶力。根據挪威研究發現,有植物的工作場所可以使人提高注意力、記憶力和生產力。因此它們不僅適合放在房間,也適合辦公空間。

    大多數植物在夜晚會停止光合作用,開始吸收氧氣並釋放二氧化碳,然而一些特殊的植物,如蘭花、多肉植物和附生鳳梨屬植物,反而是會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使室內的空氣更清新。下列這些室內植栽,無論小套房或是大辦公室都適合,且非常好栽培,適合園藝新手!

    1. 蘆薈

    具抗菌功效,適合用在皮膚上作為鎮定消炎,可將葉片剖開後流出的液體擦拭在如牛皮癬或濕疹處。請留意如果葉片產生褐色斑點,代表空氣中有過量化學物質。蘆薈在陽光下生長最好,適合放置陽台。其生命力強,無需特別照顧或額外澆水。

    2. 白鶴芋

    白鶴芋外觀優雅,還可以清除空氣中的許多毒素,包含氨、甲醛、苯,及氯乙烯等等物質。它們也可以保持室內空氣濕潤,且其耐陰性極佳,在普通的室內燈下也可生長。但是過敏患者,要小心花朵可能有些花粉。

    3. 吊蘭

    吊蘭非常適合新手入門,不僅非常容易照顧,且其適應性強,容易繁殖。它還是個天然空氣淨化器。研究指出,吊蘭可過濾周圍的空氣多達90%的甲醛

    4. 虎尾蘭

    虎尾蘭非常適合存放在您的臥室,因為它在您睡覺時會釋出氧氣!在夜間,虎尾蘭會釋放氧氣並吸收二氧化碳。它還可過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包括甲醛,三氯乙烯和苯。

    5. 幸運竹

    有人又稱開運竹」、「富貴竹」,適用於任何環境,其外觀也很適合當室內擺飾。幸運竹代表風水中的木質元素,據說可帶來安全感和幸福感。幸運竹的土壤必須保持濕潤,避免直接曝曬陽光。若葉片呈現褐色,代表已接收過多陽光。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姜冠宇醫師

    整合醫學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