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關於陰莖5件有趣的事!男生們要當自強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Chuck Huang · 更新日期:2022/06/14

    關於陰莖5件有趣的事!男生們要當自強

    作家湯姆希克曼(Tom Hickman)在他撰寫的書籍裡,稱陰莖為「上帝粗心大意的塗鴉作品」。除此之外,也有很多人投入陰莖的研究,包括從歷史角度探討,社會標準認定的形狀,長度與寬度,以及相關的迷思等,而目前已經有很多相關研究成果、文章,陸續刊載、出版。或許您可能認為自己對小弟弟非常了解,但下列5件事,絕對超乎想像,讓您驚呼連連。

    史上最大的陰莖

    陰莖一般長度大約是7.6公分(約3英吋),當血液在陰莖快速充滿,呈現完全勃起狀態時,它的長度大約介於13.5公分~ 19.5公分。到目前為止,記錄最大的陰莖長度是40.5公分。不過,請男性不要太過於在意這個長度的絕對值,因為科學家已經證實,陰莖大小並不是性行為過程中最重要因素;而是要能夠營造浪漫美好氣氛,伴隨溫柔愛撫技巧,讓男、女雙方都放鬆、有安全感。

    愛愛太猛烈陰莖會折斷

    一份2002年的研究報告顯示,男女愛愛時採取正常體位(Missionary,又稱為傳教士體位),也就是男生趴在女生身上,女方雙腳張開的一種姿勢,男生的陰莖,會變得像回力鏢一樣彎曲。這或許聽起來有些荒唐,但這是千真萬確的情況。此外,請您要注意的是,愛愛過程中如果過於激烈,陰莖是會折斷的。

    由於陰莖並沒有骨頭,當它折斷時,是指強力彎曲而導致斷裂。陰莖折斷時,會有強烈疼痛感、低沉的破裂聲,原本堅挺的陰莖會快速萎縮,血液流向周圍組織。折斷後的陰莖,會有明顯局部裂口,因為陰莖無法自行回復原來形狀,要立即用涼水浸泡的毛巾冷敷,減少充血、出血,同時將陰莖取高位,讓血液能夠回流,並且馬上就近到醫院接受醫師治療。曾經發生過的真實案例是,男性勃起時,不小心從床上跌落,結果折斷陰莖。很多時候,陰莖折斷並不需要太多複雜的治療程序,因為陰莖沒有骨頭,多半都會自行痊癒。必要時,醫師會用夾板固定陰莖,同時吩咐傷者6星期內,不要從事過度激烈的運動。

    精液的熱量不高

    精液含有的卡路里,與1份菠菜的卡路里相同,大約是1~7卡路里。精液的成分有:水、酵素(Enzyme)、檸檬酸(Citric acid)、果糖(Fructose)、胺基酸(Amino acid)。簡單的說,精液富含營養素,但不在可食用清單上。

    (同場加映:精液這樣吃?男生也要知道的精液4真相

    腳的大小與陰莖大小沒有關係

    關於腳的大小與陰莖大小有關聯的傳說,都只是一般人的迷思而已,沒有任何科學證據,顯示它們雙方有直接關係。男性的體重、身高、腳與手的大小,甚至頭部的大小,都無法透露本人陰莖的大小如何。研究結果顯示,較小、且鬆弛軟弱的陰莖,在愛愛過程中,會比較大、鬆弛的陰莖,變得更粗大。

    身體狀況會影響陰莖的健康

    如果男性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抽菸飲酒過量,或運動不足,那很可能他的「小弟弟」也會失去活力,表現欠佳。研究結果顯示,良好睡眠與充分運動,有助於提升男性體內睾固酮(Testosterone)濃度。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抽菸會防礙勃起功能,並且使陰莖變短。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Chuck Huang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