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那話兒偏短好焦慮?小小鳥真的不是你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Adam Wu · 更新日期:2022/06/14

    那話兒偏短好焦慮?小小鳥真的不是你

    生殖器官的尺寸,相信是許多男性關心的事情。但「多少稱長,多少稱短呢?」「世上是否存在陰莖過短?」這些問題,很難有正確的答案,然而,卻讓不少男性壓力滿滿。所以,接下來,趕快來了解吧。

    搞懂陰莖長多少

    如果真的很關心小弟弟的尺寸,也記得用對方式測量。事實上,測量陰莖的長度不是量它勃起時的長度,最可靠的方式是一種叫「拉直陰莖的長度」(Stretched penis length,SPL),SPL愈長,勃起後的長度愈長。請在非勃起狀態下,將量尺靠近恥骨,輕輕拉直陰莖,從陰莖根部開始測量,您的SPL即是恥骨到拉直陰莖的頂端的長度。

    別為大尺寸焦慮!

    女性通常假設,只要房事有順就好,但對男性來說,尺寸往往攸關面子與自尊心,據英國的國民健保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統計,有45%的男性更偏好大尺寸的陰莖,不少男性對自己的尺寸沒信心,甚至感到焦慮。事實上,即使所以到底什麼才是男人的標準尺寸呢?平均來說,成年男性陰莖未勃起的長度約9公分(cm),勃起後約13~18公分,當然長一點、短一點都不是問題。不過由於此統計來源為英國,不同人種和國家的男性陰莖長度差異也不小,因此若真的擔心自己有陰莖過短的問題,建議諮詢泌尿科醫師。

    真的存在「小小鳥」嗎?

    事實上,有個名詞稱作「微陽症」(Micropenis,指陰莖過短),起因於基因或荷爾蒙異常所造成。男嬰的陰莖在還是8週大的胚胎時就開始發育,並受雄性荷爾蒙影響直到孕期6~9個月,任何雄性荷爾蒙分泌量或規律性的異常都會造成微陽症。

    如果微陽症在出生時被確診,可以在幼兒期青春期補充睪固酮(Testosterone)來刺激陰莖發育,然而,若對象是成年男性的話,以目前的醫療來說,很難光依靠運動或藥物,來刺激陰莖生長。但若想透過手術改善性功能障礙,不妨諮詢醫師,關於人工陰莖植入手術的更多資訊。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Adam Wu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