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可以只上床不交往嗎?FWB這樣做就對了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021/01/11

    可以只上床不交往嗎?FWB這樣做就對了

    FWB(Friends with benefits),英文直接翻譯的意思是有利益關係的朋友「互惠互利」,好萊塢有部電影就是這個片名,台灣譯為《好友萬萬睡》,簡單來說,就是指單純只有性關係的朋友,也就是床伴。在網路世代以及性觀念開放的今天,愈來愈多人透過交友軟體,來認識朋友,不過更多的人只是單純想要性關係、不願意進入一對一的男女朋友感情關係,或做出承諾。以下提供在FWB關係下該注意的8件事,並告訴您如何維持這段特別的友情。

    1. FWB並不是真的朋友

    雖然名義上是互有利益關係的「朋友」,但老實說,如果有急事時,最可能聯絡的對象並不是您的床伴;心情不好時,對方也不會是訴苦的最佳對象。床伴應該單純在外表或性方面吸引您,沒有參雜其他情感,若您考慮和對方做朋友,那這段關係可就沒這麼單純了。

    2. 確定雙方有共識

    這部分需要的就是溝通,和對方講好,彼此就只有肉體上的關係,事後也並不帶任何情感,包括老實說出自己並沒有要定下來,或想要有任何進一步關係,如果能老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那麼關係的維持會相對容易許多。

    3. 盡力不要越線

    傳個「生日快樂」或相約喝酒,並不會毀了這段關係,但如果隨時都在聯絡,或時常結伴出去玩,很容易模糊了那條界線。舉例來說,如果您約對方看電影,而對方不答應邀約,這時候您可能就會有情緒,不論是您或對方開始有情感之後,這段純粹的床伴關係可能就將走進墳墓。

    4.大方說出自己的喜好

    在這段相對沒牽掛的關係中,可以大方地告訴對方喜歡怎麼樣的性愛,您也可以把這段關係當成一場探索自己的實驗,深入了解自己的喜好,給自己更好的性愛體驗,畢竟愛愛身心的好處是無庸置疑的。

    5. 不必過度在意他人眼光

    一旦您確定想要發展純床伴的關係,大多數的親友可能都會以異樣眼光看待,甚至認為這樣關係很亂,但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不需要過度在意他人的眼光。因為享受性愛並不是錯,勇敢做自己也不用怕。

    6. 快刀斬斷對方情感

    只要是人都有情感,尤其是在擁抱和性愛的過程中,更容易擦槍走火,愛上對方。因此當一方意外發展出感情之後,您們之間就不再是單純的床伴關係了,若您不想談感情,應該直接和對方結束這段關係,並瞭解這不是自己的錯,畢竟一開始都有講清楚,雙方都應該做好準備。

    7. 誠實並且原諒自己

    同樣地,動了真情有時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這時候,最好的方式是誠實的告訴對方,並做好結束關係的心理準備,雖然對方可能也有意思,但更可能認為您破壞了當初的承諾,所以萬一這段關係結束了,別太難過,也別強求什麼,最重要的就是誠實而已。

    8. 盡情享受當下

    床伴可能有助於您更認識自己,也是可以一起歡樂的夥伴,沒有人規定一定得遵守單一伴侶的守則,在雙方能接受的情況下,如果單純的床伴關係,帶給您的是快樂且讓您更有自信,那就放手去享受吧!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021/01/11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