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鋼圈胸罩這樣選!準媽媽這樣穿才安全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Chuck Huang · 更新日期:2022/06/16

    鋼圈胸罩這樣選!準媽媽這樣穿才安全

    懷孕生產完,女性的乳房會經歷一連串很明顯的變化,因此為自己選擇適當的胸罩,也是一門很重要的課題。很多準媽媽對於懷孕時,穿有鋼圈的胸罩有安全上的疑慮,因此,本文將為您解答、並說明這個問題。

    懷孕時穿有鋼圈的胸罩安全嗎

    有鋼圈的胸罩可以支撐、穩定女生胸部,同時也有調整、美化胸型的作用,因此成為愛美女性的必買用品。然而,懷孕的婦女並不太適合穿有鋼圈的胸罩,主要原因並不是鋼圈胸罩會造成任何傷害,而是它會讓女性感到不舒服。下列為有鋼圈胸罩的4種缺點:

    1. 它會阻礙流向乳房的血液循環;尤其懷孕時,女性體內的血流量會比平常大。
    2. 它會對乳管(Milk duct)造成額外的壓力。
    3. 它可能會導致乳房疼痛發炎,有時甚至會有感染的風險。
    4. 它可能會讓穿戴者感到極不舒服。

    懷孕時,因為媽媽乳房裡的乳管會不斷分泌乳汁,為將來寶寶的母乳餵養做好準備。因此,您應該選擇舒適的孕婦專用胸罩。

    懷孕婦女的專用胸罩

    市場上有胸罩是專門為懷孕婦女所設計,這一種款式主要為了孕婦的乳房變化而誕生。因此孕婦在進入妊娠期第2期後,測量自己的上、下胸圍尺寸,並對照一般的內衣尺寸表,換算胸罩的罩杯大小,以選擇舒適、合身的孕婦專用胸罩。此外,在妊娠期的最後階段,您可能需要對尺寸大小再做調整。建議您,妊娠期第2期胸罩數量不要買太多,在懷孕最後一個月,可以隨時添購合適的胸罩。孕婦專用胸罩,要符合3種規格要求:

    1. 符合不壓迫、舒適的需求:挑選合身的胸罩,具有寬版肩帶、聚攏防下垂,以及背部可調整的扣帶。這些實用功能,讓您在生產完後,餵哺母乳期間,也能輕鬆穿戴。
    2. 穿起來合身、可以靈活調整:對孕婦而言,合適、好的胸罩要能完全包住乳房,同時能有效支撐乳房底部及側邊。穿胸罩時,乳房的上、下以及兩側,不要有鼓起凸出部分。
    3. 舒適透氣、天然的材質:舒適的胸罩不會讓您的肩膀感到緊繃,背帶也不會因為太鬆、或穩定度不夠,而容易上移,導致乳房不在正確的位置,即使您擺動手臂或伸展上半身,也都不會有問題。此外,穿胸罩時,乳頭也能保持挺直,不會朝向下方,如果您的乳房快速變大,建議您選擇原先罩杯2~3倍大的尺寸,隨著胸部改變適時更換胸罩。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Chuck Huang · 更新日期:2022/06/16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