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孩子想約會好擔心?父母先搞懂這些事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Dylan Tang · 更新日期:2022/06/16

    孩子想約會好擔心?父母先搞懂這些事

    拉拔孩子長大可以分成很多個階段,而這也是身為父母一輩子的責任,但除了與孩子相處時的幸福,和成就感外,當然也會產生不安全感。作為青少年的父母,當孩子準備與心儀的對象約會時,相信內心會忐忑不安;畢竟我們所有人永遠都會覺得孩子還太小,深怕放手後孩子會受到傷害,但是,讓孩子約會真的有一個固定的時間表嗎?孩子到幾歲父母才可以放心地讓孩子面對人生的課題呢?本文將為您介紹,當孩子開始約會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到底幾歲才適合約會

    隨著時間的流逝,孩子的身心都會發生許多變化,例如:荷爾蒙社交行為,或表達自我等,都是一些常見的變化,這些改變會導致您的孩子超出您為他設立的安全區域。隨著年紀逐漸變大,孩子們將會有不同的需求和活動來滿足自己的需求,至於真的要為約會設下一個年齡範圍,到目前為止專家仍然沒有一定的規範。

    約會關鍵在於觀念

    約會與年齡並沒有太大的關係,重要的是,作為父母,您的工作是幫助他們弄清楚他們是否準備好。當您開始和孩子談論約會的話題時,他們的回答能讓您去推敲,孩子目前對感情關係的了解程度,同時,父母也能藉機教育孩子,給予正確的觀念。

    總之,若孩子對約會有足夠自信,並願意承擔責任壓力。基本上不需要硬性去限制,若父母仍感到擔心,請與他們談談您的感受,以便他們了解您的支持和關心。如果他們能分享約會的想法並得到您的指導,他們長大後永遠不會忘記,父母是多麽支持他們的選擇,以及對他們的教誨。

    父母要做孩子約會的後盾

    現在很多孩子都渴望能約會,或在同儕間談論約會的話題,但是,對於還在小學的孩子或尚未踏入青春期的孩子,他們真的了解約會的意義嗎?您的5年級男孩可能已經有女朋友,但在這個年齡,您的小朋友可能會把男朋友或女友理解為平常玩在一起,打鬧的人。他們的大多數的約會都是在團體間進行,之所以使用這個詞,是因為他們看到某個比他們大的人用了這2個字,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實際了解這是2個人因為親密吸引力而產生的行為。

    不過升上高中後,您的孩子可能會開始與他人發展戀愛關係,如果您發現他們之間開始建立了認真的戀愛關係,請不要刻意阻止,要讓孩子了解,身為家長的我們始終支持他們的決定。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Dylan Tang · 更新日期:2022/06/16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