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野薄荷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rin Kao · 更新日期:2020/05/11

野薄荷

野薄荷有哪些用途?

野薄荷(Wild mint)是一種草藥,葉子可以入藥,一般會在腹瀉以及經期痙攣(Menstrual Cramps)時使用野薄荷茶,也能作為乾燥劑(Drying Agent,或Astringent,收斂劑)以及興奮劑(Stimulant)使用。

野薄荷的功效原理

目前還沒有足夠研究顯示野薄荷如何作用,請和草藥醫師或醫師討論進一步資訊。

注意事項與使用禁忌

若有下列事項請諮詢醫師、藥師或草藥醫師:

  1. 正值孕期或哺乳期:如果正在懷孕哺乳,應該只服用醫師建議的藥物。
  2. 正在服用其他藥物:包括不須處方、坊間購買的成藥或指示藥物。
  3. 對任何含有野薄荷的物質過敏:或者對其他藥物、草藥過敏
  4. 本身患有其他疾病:例如生理系統失調,或有其他任何健康狀況。
  5. 對某些物質過敏:例如特定食物、人工色素、防腐劑,或動物過敏。

相較於對藥品的規範,草藥的規範較不嚴格,尚須更多研究佐證其安全性。使用之前,請先確保服用益處大於風險,建議諮詢草藥醫師或醫師,以獲得更多資訊。

使用野薄荷安全嗎?

目前沒有足夠資訊顯示使用野薄荷是否安全,特別是對懷孕和哺乳中的婦女來說,目前沒有懷孕及哺乳期間使用野薄荷的相關資訊,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避免使用。

使用野薄荷的潛在副作用

若對副作用的部分有任何疑慮,請洽詢草藥醫師或醫師。

使用野薄荷的潛在交互作用

野薄荷可能會和您當前使用的藥物或病況產生交互作用,使用前請洽詢草藥醫師或醫師。

建議用量

這裡提供的資訊無法代替醫療建議,使用本藥物前務必洽詢草藥醫師或醫師。

野薄荷一般使用量是多少?

野薄荷的建議用量可能因人而異,依據年齡、健康和其他狀況而有所不同。草藥不一定都是安全的,請和草藥醫師或醫師討論合適的劑量。

製成品的類型

野薄荷可能可以取得下列類型的製成品:

  • 生野薄荷(Raw Wild Mint)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相關文章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rin Kao · 更新日期:2020/05/11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