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葛鬱金是什麼?養出健康寶寶的好選擇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rin Kao · 更新日期:2022/06/16

    葛鬱金是什麼?養出健康寶寶的好選擇

    如果孩子有一天需要戒母奶時,有什麼營養又美味的東西能取代母乳?答案是竹芋(Arrowroot),又稱為粉薯,學名為葛鬱金(Maranta arundinaceae)。這個植物能帶給寶寶什麼健康的好處,其中的效用又是什麼,跟著本文的介紹,一起發掘葛鬱金能為寶寶的健康帶來什麼好處吧!

    葛鬱金的產品是什麼?

    葛鬱金最好的製成品類型是葛粉,也就是磨成粉末的形式,這種澱粉是從葛鬱金的根部抽取出來的產物。

    為什麼該給寶寶吃葛鬱金?

    因為葛鬱金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對寶寶很好,而且是做為增稠劑很棒的材料。可以用竹芋來讓配方奶或其他寶寶的食品更濃稠。竹芋是維生素B,例如硫胺素(Thiamine)、吡哆醇(Pyridoxine)、核黃素(Riboflavin)、菸鹼酸(Niacin)以及泛酸(Pantothenic acid)的重要來源。B群對寶寶的身體合成脂肪、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來說很重要。

    葛鬱金常會和天然葉酸(Folate)一起包裝,而天然葉酸能支撐細胞分裂,及DNA合成,葛鬱金富含鉀,這個成分對調節寶寶的心律很有幫助。此外,葛鬱金還含有鐵、鎂、鋅以及其他礦物質,對寶寶的健康成長很有幫助。葛鬱金不會引起過敏反應,因為它不含麩質(Glutluten)。此外,葛鬱金好消化,很適合寶寶剛開始吃固體食物的時候。

    葛鬱金的其他3項好處

    1. 幫助寶寶擁有健康的消化系統
    2. 能用來治療泌尿道感染。
    3. 一種好的緩和劑,能減少因傷口引起的不適,也能緩解牙齦疼痛或灼熱感。

    怎麼為寶寶準備葛鬱金?

    餵寶寶吃葛鬱金可以有幾種不同的方式,例如:

    1. 將葛粉和奶(母乳或配方奶皆可)加在一起,混和成濃稠的食物來餵寶寶。
    2. 將葛粉加入蔬菜泥中:蔬菜泥可以是甜菜、地瓜、豌豆或紅蘿蔔,還可以加入一點點鹽及奶油來調味。
    3. 將葛鬱金加入粥或果凍中。多虧了這些外型可愛的食物,寶寶會愛上這樣吃東西。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rin Kao · 更新日期:2022/06/16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