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3種降低膽固醇的草藥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Tizianna Hsieh · 更新日期:2021/02/08

    3種降低膽固醇的草藥

    許多人都相信植物的療法能夠幫助降低膽固醇(Cholesterol)、促進健康;而且長久以來,人們都會使用草藥與香料來治病,可是這些草藥和香料真的有療效嗎?就讓我們幫您檢視下列3項,人們最常用來降低膽固醇的草藥,有哪些迷思。

    1. 大蒜(Garlic)

    研究顯示,大蒜能降低患者血液中的膽固醇指數,但是這種影響只有短暫的效果而已。所以食用大蒜補充品對您的健康並不會有顯著效果,更重要的是,研究也表示食用大蒜可能會給擁有某些健康狀況的民眾帶來問題。例如,由於大蒜可能會使出血凝血時間延長,所以對需要進行手術或服用可邁丁(Coumadin)等血液稀釋藥物的患者們來說,不應該食用大蒜。

    2. 黃耆 (Astragalus)

    傳統中醫師常使用黃耆來提升免疫力,並且相信黃耆能有效對抗細菌發炎症狀,而人們也認為黃耆是一種天然的適應原(Adaptogen),可以減輕人們的生理壓力。一些研究也顯示黃耆可以增強您心臟的健康。然而,支持這一主張的科學證據仍然有限,需要進行更多的人體臨床試驗,也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才能得知黃耆對膽固醇和心臟健康影響的結論。

    3. 香膠脂 (Guggulipid)

    香膠脂是由印度沒藥樹(Mukul myrrh tree)所提取出來的樹膠。傳統印度的阿育吠陀醫學起源於 2000 多年前的印度,至今仍在各領域中使用香膠脂。印度的研究證實,香膠脂能夠有效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又稱壞膽固醇)。然而這些研究大多沒有科學依據,因為當中缺乏許多關鍵重要的標準。此外,美國的一項臨床研究也發現香膠脂作為降血脂劑產生的副作用,這導致使用香膠脂的民眾急劇下降。不過,由於尚缺乏適當的研究,這種藥草的安全性與功效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使用自然療法前您該知道的事

    草藥和香料等天然藥物,不需要處方、也容易取得,在治療某些疾病上具有一定的優勢。然而,這些草藥或許能輔助您的治療計劃,但也請記得這些草藥療法也有顯著的缺點。因為,目前並沒有充分的證據,能夠證實草藥療法能夠成為高膽固醇的長期治療手段。因此,我們並不建議您只依靠此種療法治療高膽固醇。除此之外,多數草藥與香料並沒有嚴格地受到控管,這也表示著它們可能有我們不知道的副作用,因此在嘗試任何自然療法前一定要諮詢醫師,以諮詢它們對您是否安全。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Tizianna Hsieh · 更新日期:2021/02/08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