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嘴巴發出陣陣口臭?可能是牙周病在搞怪

Written by 林書正醫師 · 牙科 · 晶悅美學牙醫診所


更新日期:2022/06/15

    嘴巴發出陣陣口臭?可能是牙周病在搞怪

    牙周病發於中老年人,由於每位患者會出現的病徵不同,因此以下列出可能發生的牙周病症狀或徵兆,若出現疑似症狀應當前往讓牙醫師做深入檢查,以確保把握黃金治療期。

    • 牙齦紅、腫、凸、壓下去痛。
    • 刷牙或使用牙線會出血。
    • 牙齦萎縮,視覺上牙齒變長。
    • 牙齦與牙齒分開或牙齦脫離牙齒。
    • 咀嚼時咬合方式改變。
    • 持續性口臭或嘴巴味道重。

    <牙周病患案例分享>

    日前年約 40 歲洪姓上班族一直被口中異味困擾,前往晶悅美學牙醫診所尋求林書正醫師做檢查,林醫師一看到牙齦顏色偏暗紅,且有浮腫及膿包,便立即判定大概是牙周病所造成。

    找回全口健康的牙周建築師Dr. 林書正

    林書正醫師指出,此患者並不會感到疼痛,牙周病的情況看似輕微,但透過翻瓣手術將牙齦打開後,發現牙菌斑已經布滿整個牙根,而且骨頭已遭侵蝕破壞嚴重。

    找回全口健康的牙周建築師Dr. 林書正2

    林書正醫師為了降低患者不適,將全口分成四次區域性治療,透過傳統翻瓣手術搭配無痛水雷射治療,達到雙倍清除牙菌斑和殺菌的效果,不僅讓牙菌斑的清潔狀況更上一層樓,也降低牙周病反覆發生機率。術後患者傷口恢復狀況良好,且沒有口腔異味刷牙流血和牙齦紅腫等問題。

    找回全口健康的牙周建築師Dr. 林書正3

    事實上,相當多牙周病患者在接受牙周病手術後,牙縫看起來變得更大,美觀上大受影響,即認為是醫師技術不佳造成。林書正醫師表示,由於牙周病手術過程會去除不健康的肉芽組職,而在術後恢復過程中,牙齦自然往上萎縮,導致術後視覺上牙縫變大的狀況,但此時牙齒狀態是健康的。

    想要避免牙周病術後過大的萎縮狀況,建議口腔出現不適便及早接受檢查和治療,方能降低治療過程受到大範圍的刮除治療,導致牙肉萎縮最終造成牙縫不美觀的問題,但提醒患者,保有健康的口腔狀態更為重要!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Written by

    林書正醫師

    牙科 · 晶悅美學牙醫診所


    更新日期:2022/06/15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