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雅雯醫師

個人檔案

余雅雯醫師致力於推廣中醫,將它落實到生活中去應用,希望以更天然無負擔的方式,促進現代人的健康,尤其精研女性的養生,包括婦科問題、皮膚保養、產後調理、抗老美容等。
不斷深造學習與分享
好學不倦的余醫師,當年自成功大學復健系物理治療組畢業後,再到中國醫藥大學研讀學士後中醫學系,並取得學位,之後繼續深造,負笈北京就讀北京中醫藥大學碩士班,也順利拿到碩士。

返台後,先後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彰化秀傳醫院的中醫部看診,也曾擔任北投馨月坐月子中心、蘆洲長榮麗緻產後護理的顧問醫師,目前為上璽中醫診所的主治醫師。
獨家食譜與保養建議受好評
除了提供醫療診治外,余醫師的專業與能力也受到媒體與各界的肯定,因此常在媒體與網路上,公開自己獨家的藥膳調理食譜與保養建議,廣受好評,目前擔任東雅小廚的顧問醫師,並獲邀在各電視節目裡,以專業的中醫觀點,提供女性簡單、實用又可靠的全方位保養祕訣,包括TVBS《健康兩點靈》、緯來綜合台《健康好食在》、三立《婆媳當家》、年代《別讓身體不開心》與《健康好生活》等。

除了電視節目,余醫師也在文山社區大學擔任講師,並在其他平面媒體包括《蘋果日報》、《聯合報》、《台灣新生報》、《康健雜誌》、《嬰兒與母親雜誌》、《Choc雜誌》等擔任專欄作者或受訪對象。並出版著作《燜燒罐美人湯》與合著《去濕養身食養薑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