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冬天、疫情勤洗手更要護手 護手霜3招這樣擦最有效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2/12/14

    冬天、疫情勤洗手更要護手 護手霜3招這樣擦最有效

    秋冬空氣乾冷,除了臉部保濕雙手滋潤也很重要;特別是疫情期間,勤洗手之餘,也要注意雙手肌膚水分也可能因此流失,可能需要用護手霜或乳液滋潤雙手,預防皮膚乾裂;但護手霜該怎麼擦最保濕?《Hello醫師》教您如何挑選護手霜及護手霜的最佳使用方式,讓雙手隨時保持最佳水嫩狀態!

    護手霜的重要性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要用雙手完成,但經過磨擦和洗手後,手部肌膚的水分就會很快流失。美國皮膚科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AD)表示,雙手可能會毫不留情地暴露我們的年齡,所以如果想要抗老,那麼保濕就是關鍵。

    如何挑選護手霜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種護手霜,很多甚至不僅僅是保濕,還有調理皮膚狀況的功能,包含淡化因年紀長出的斑、緊緻肌膚,或是舒緩極度缺水的肌膚。挑選護手霜時,可選擇含有以下成分:

    含有上述成分的護手霜,具有滋潤皮膚效果;如果您想要抗老效果的話,可選擇含抗氧化劑(Antioxidants)和果酸(Alpha Hydroxy Acid,簡稱AHA)成分的護手霜,有助增加膠原蛋白(Collagen),可使皮膚飽滿。

    擦護手霜3招有效保濕

    使用護手霜的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掌握以下3招,輕鬆養出潤澤雙手:

  • 先弄濕雙手再用護手霜:您可能聽過洗完臉後,趁臉還有水分時,立刻擦上保濕產品,吸收效果最好,而手也是一樣的道理。美國皮膚科醫學會表示,保濕的最佳時間是在皮膚沾濕後,準備要吸收更多水分的時候時,所以洗完手後,建議不要立即擦乾,而是擦上護手霜。而如果雙手是在部用洗手的情況下,卻感到乾燥的話,可以先稍微沾濕再擦上護手霜。
  • 睡前擦護手霜並戴手套:睡覺時,雙手正好不用做事,剛好正是保養手部肌膚的最佳時機!如果在睡前擦上大量的護手霜,然後戴上棉質手套睡覺,這樣不僅不用擔心護手霜沾到床單或棉被上,而且起床後,雙手也會變得又嫩又漂亮喔!
  • 記得也要塗抹按摩指甲:不只是手心手背,指甲和指甲周圍的肌膚也需要滋潤喔!建議在擦護手霜時,也塗抹並按摩指甲和角質層(Cuticles),能幫助指甲看起來更有光澤。
  •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張雅惠 · 更新日期:2022/12/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