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女性福音不可不知!陰道緊緻術3好處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Dylan Tang · 更新日期:2021/09/02

    女性福音不可不知!陰道緊緻術3好處

    隨著年紀逐漸增長,許多女性往往會對自己的身體開始感到沒自信,尤其是私密處老化,更是許多女性心頭上的一塊大石頭。因此,為了使陰道重新容光煥發,陰道緊緻術(Vaginal rejuvenation)就是其中一個選擇,但是您真的了解這個手術嗎?本文將帶您一起一探究竟。

    什麼是陰道緊緻術

    生完孩子後,陰道身為產道,因此有把孩子送出後,有肌肉被拉伸的問題,進而導致鬆弛。儘管陰道會慢慢恢復到生產前的狀態,但它不可能恢復至完全緊緻的狀態。這個問題可能會讓夫妻間的幸福產生裂縫,因為性快感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因此,使用陰道緊緻術能幫助陰道恢復到更年輕,更緊繃的狀態。

    手術後的3大好處

    根據外科醫師的說法,進行陰道緊緻術後,陰道會再次緊繃;這代表著夫妻在性生活中獲得的樂趣將會增加。因為陰道能夠更好地適應,或者更緊密地包覆男性的性器官。另外,由於醫學上的進步,通過陰道緊緻術,現在可以減少自然衰老過程的影響和體徵。手術後,陰道壁和開口會被收緊,組織也將被增強。因此,陰道緊緻術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下列將為您列出手術後的3大好處:

  • 防止女性老年漏尿:具體而言,老年婦女活動時可能會釋放出少量尿液。一旦手術完成,緊繃的陰道肌肉將能夠像過去一樣控制好尿液的排放,不會再有漏尿的情況發生。
  • 帶來的舒適感:當陰道鬆弛時,會造成女性在移動身體時產生摩擦,這會導致可能會非常不舒服,並使婦女感到沮喪。由於不同人的生殖器官不同,因此醫師會根據女性的需要提供激光陰道嫩膚的服務。
  • 再次充滿信心:進行手術後,因為陰道再次緊實了,女性也不會再對自己的性行為缺乏信心,因此會感到自己再次回復到生孩子前的性吸引力。
  • 手術可能造成的缺點

    無論是小手術還是大手術,手術都可能會帶來風險。因此在您決定之前需要徹底評估風險。而且,成本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如果您發覺得費用太高,可以先試試替代的自然方法,如凱格爾運動(Kegel exercise)。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Dylan Tang · 更新日期:2021/09/02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