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防疫聊天機器人上線!中職開放千人入場


文: 徐佳蓁 · 更新日期:2022/06/16

    今(8)日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宣布,近日疾管署與臉書合作推出「1922防疫達人—COVID-19 Messenger聊天機器人」,將提供24小時的線上服務,民眾可以透過應用程式Messenger詢問國內外疫情資訊、如何預防新冠肺炎(COVID-19,全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假消息澄清查證、口罩購買資訊,也能直接撥打1922防疫專線。

    [covid_1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目前台灣確診一共440例,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55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目前無後送就醫者,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目前全世界已有超過384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並造成269,598人死亡。即時疫情可參考衛福部疾管署的數據,全球的可參考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分享的即時數字。

    台灣新冠患者復陽機率不到1%

    新冠肺炎採檢陰復陽的情況頻傳,中國最新數據統計,康復病人約有15%的機率復陽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對此數據表示,各國測量、採檢的標準不同所以無法比較。我國因為是三採陰,相較其他國家更嚴格,目前國內只有4例復陽的個案,所以復陽的機率不到1%,請民眾不用擔心。而昨日新增的案440,不計在4例復陽的情況中,這是因為國外皆為二採陰出院制,但台灣的許多負壓隔離病房中,二採陰後還是有很多時陰時陽的病患,因此案440也還在時陰時陽的不穩定階段,不能算是「復陽」。

    全民配合防疫新生活

    由於今晚開打的中職將開放千人入場,為了配合防疫,場內禁止飲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也強調,中職開打可以說是防疫新生活的試金石,希望全民都能配合防疫新生活,所以建議業者配合執行以下4點條件:

  • 保持社交距離,室外5公尺、室內1公尺,座位採梅花座或是增設隔板區隔。
  • 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店家增設體溫測量,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
  • 建立實名制,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消毒、清洗。
  • 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
  • 如若符合以上4條件,就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另外,昨(7)日網路流傳一張標題為「全國明天舞廳酒店都可以復業,唯獨高雄要再等等。」的新聞截圖,指揮中心澄清從未發布此資訊,會將散布不實消息者依法移送警方偵辦,請民眾切勿轉傳。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文: 徐佳蓁 · 更新日期:2022/06/16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