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乳房切除後:內衣與泳衣的選購指南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Amy Chan · 更新日期:2020/11/18

    乳房切除後:內衣與泳衣的選購指南

    本文寫給乳房切除後的乳癌(Breast cancer)病人。有些女性認為,乳癌手術不會影響她們的心情和自我感覺,但更多女性會因此感到沮喪,尤其是在選擇日常衣著和泳衣時。因此,本文將提供穿戴義乳的女性,一些實用的穿衣建議。

    甩掉胸罩仍可穿戴義乳

    甩掉胸罩,同時也甩掉煩惱!你依然可以穿戴義乳,展現曼妙的身材,以下三點聰明的建議如下:

    1. 使用安全別針:將柔軟的織布義乳別在內衣上,彈力背心或吊帶上衣,都是不錯的選擇。
    2. 使用黏貼型義乳:並搭配支撐力良好的上衣。
    3. 選擇有口袋的衣物:特別是適合矽膠義乳的衣物。記得先試穿,看看是否適合。

    請注意:若長期不穿胸罩,可能會導致背痛和肩頸疼痛。若你其中一邊乳房較大,疼痛可能更嚴重。

    選擇無肩帶還是有肩帶?

    無論是無肩帶上衣,或是細肩帶的洋裝,若是以支撐良好的材質製成,都能帶給你加倍的舒適。舉例來說,有些衣物含有胸墊,能夠支撐你的義乳,好看又舒適。或者,也可以嘗試以下的四種方法:

    1. 使用安全別針,將柔軟的織布義乳,直接別在衣物內。

    2. 另外穿戴一件無肩帶的胸罩。+

    無肩帶胸罩可搭配黏貼型義乳,較容易定型。

    可穿著透明或亮光肩帶的胸罩。

    義乳泳衣要能包覆整個胸部

    無論是連身泳衣,或者兩截式泳衣,上衣都必須要能夠包覆整個胸部,才能支撐義乳。罩杯是不可少的支撐部分。你可以選擇百貨公司的有罩杯泳裝,義乳可置於罩杯口袋,以穩定支撐。

    請注意:氯和鹽水,會導致矽膠或義乳損壞,因此,游泳或洗泡泡浴時請小心。

    口袋型義乳泳衣,是很棒的選擇,這種泳衣在大型百貨公司或泳衣專門店,都有販售,大部分都有不同的罩杯大小,且形式很多樣可供挑選,如連身泳衣、兩件式比基尼和背心式泳裝,可以使用日常穿戴的矽膠義乳,或義乳泳衣內的游泳專用義乳。

    無論情況如何,總有方式能夠提升舒適度。做些調整,找回自信美麗的自己吧!(同場加映:你認識自己嗎?了解自我意象建立自信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Amy Chan · 更新日期:2020/11/18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