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世界衛生日」一起走!關注全球健康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Jane Lee · 更新日期:2022/06/14

    「世界衛生日」一起走!關注全球健康

    您知道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World Health Day)嗎?如果不清楚,那麼可能也不了解,世界上有高達一半的人,得不到該有的衛生保健,這也就是為什麼世界衛生組織(WHO)延續去年,繼續將今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訂為全球健康全照顧:每一個人,每個角落」(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everyone, everywhere)

    台灣獲選全球醫療保健第1名

    世界衛生日由世界衛生組織訂定,從1950年至今已69年了,首要目標就是確保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能隨時隨地,獲得所需的醫療照顧,而不需要被迫在醫療與日常生活開銷之間做選擇。這是一條漫長的路,需要各國政府與各種非營利組織一起投入,喚起大家對此議題的重視與關注,其中,台灣就是很積極嚮應的國家

    台灣的醫療與健保制度,在世界上的水準名列前茅,甚至獲得全球執行長雜誌(CEOWORLD Magazine)評選為2019年全球醫療保健體系第1名的國家,這是根據該雜誌的醫療保健指數,在89個國家裡,針對增進整體健康的一些事實去排名,而獲得的結果。排名第2至第10名的國家,則依序為南韓、日本、奧地利、丹麥、泰國、西班牙、法國、比利時、澳洲。

    健走活動鼓勵民眾多走動

    不只如此,台灣對世界衛生組織的活動也都大力支持與宣導,去年的世界衛生日,衛生福利部就跟隨世界衛生組織的腳步,舉辦健走活動,推廣健走對健康的好處,今年(2018)也一樣在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世界衛生日健康進行式」的健走活動,為鼓勵民眾參與,完成健走者,還能獲得衛福部送的限量小禮,以及參加抽獎活動。

    除了去年與今年的主題是一樣的之外世界衛生日曾有過的主題還包括糖尿病(Diabetes)高血壓(Hypertension)、憂鬱症(Depression)、食品安全等。而除了世界衛生日之外,世界衛生組織還有另外7個官方的健康推廣活動:世界愛滋病、世界肝炎日、世界無菸日、世界結核病日、世界瘧疾日、世界免疫週和世界捐血者日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Jane Lee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