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永昌

個人檔案

成績優異的馬永昌醫師,當年以第1名畢業於臺大醫學院牙醫系,隨後決定專攻「全口重建」與「人工植牙」,由於當時國內教學醫院的植牙技術水平,和歐美國家仍有很大的落差,因此馬醫師選擇到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學習人工植牙,並成為該學院第1屆的台灣研究醫師。
創立丰采美學牙醫 改變患者人生
在美國的學習結業後,馬醫師再接再勵,又進入英國最頂尖的牙醫學院: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KCL)贗復專科,學習「全瓷美學修復」與「全口重建」,並於第2年在新店成立丰采美學牙醫診所,擔任院長,率領一群專業的牙醫團隊服務在地 民眾。
攻讀哈佛商學院 打造「全人牙科醫療」
執業多年後,馬院長有感於牙科領域若要提供更高水準的醫療服務,必須從管理和創新層面著手,因此他決定進入美國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學習企業管理和醫療創新,在商學院的經歷讓他看到了牙科醫療完全不同的可能性。

2017年,丰采美學改變醫療哲學:強調以「人」為本,希望提供患者一個「免於恐懼的就醫環境、精湛的醫療技術、無微不至的親切服務,和超乎期待的治療結果。」
以美學為療程終點 幫助客戶自我實現
時至今日,大部分的牙醫或患者對於牙科處置,仍停留在口腔疾病治療及功能性重建的功能性印象。但馬院長認為,應該打破這種傳統刻板印象,牙醫師不該只追求齒列的功能,也該從美學贗復的角度,規劃整體顏面型態、個人形象和氣質的美感需求。

馬斯洛的人類需求層次理論(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的金字塔中,5個需求層次裡的最高階自我實現(Self-actualizaton)便是屬於美學的境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