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吃蔬果對抗肝癌!紅白蘿蔔等9種最優

醫學審稿: 姜冠宇醫師 · 整合醫學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文: 鄭安珉 · 更新日期:2022/06/14

    吃蔬果對抗肝癌!紅白蘿蔔等9種最優

    新鮮水果含有可輕鬆對抗肝癌(Liver cancer)的植物性化合物 (Phytochemical) 及維生素。與化學療法、放射療法和其他藥物不同,以自然食物為主的食療,對於重建因癌症受損的細胞,似乎非常有效,且不會引起任何副作用。如果您覺得單吃水果和蔬菜很無聊,也可以將食材打成更容易攝取的蔬果汁。

    1.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 α-胡蘿蔔素 (α-carotene),對防曬及防癌相當有效。當人們暴露在致癌物中時,胡蘿蔔素可抑制和/或延遲惡性及良性黑色素瘤(Melanoma)的入侵。此外,英國和丹麥的研究人員發現,胡蘿蔔中的抗氧化劑鐮葉芹醇 (Falcarinol),可將實驗室誘發小老鼠罹癌的罹癌機率,減低為三分之一。

    2. 蘿蔔

    蘿蔔被用於治療癌症,似乎已有數世紀之久。蘿蔔的根可以再生紅血球,為因癌症而受損的細胞提供氧氣。蘿蔔更能為腎臟、肝臟和淋巴排毒,促進健康細胞再生。

    3. 葡萄柚

    研究顯示,葡萄柚可降低罹癌風險。葡萄柚含有一種稱為檸檬烯(Limonene) 的植物性化合物 (活性養分),可幫助免疫系統分解致癌物質及預防癌症。葡萄柚還含有單萜烯(Monoterpene),能「消滅」體內的乳癌致癌物。此外,葡萄柚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助於身體全天候保持強壯、充滿活力。

    4. 紅葡萄

    紅葡萄中的白藜蘆醇 (Resveratrol) 是一種可幫助身體對抗癌症的強效抗氧化劑,白藜蘆醇化合物能輕鬆抑制可能引發癌症的酶。更具體地說,專家強調,吃葡萄對人體的免疫系統非常有益。

    5. 藍莓

    眾所周知,花青素可預防所有癌症,藍莓內含的土耳其鞣酸 (Ellagic acid) 和花青素(Anthocyan),為兩種有效的抗癌化合物。經常食用藍莓,還可以預防皮膚癌(Skin cancer)、膀胱癌(Bladder cancer)、肺癌(Lung cancer)和血癌(Leukemia)。

    6. 石榴

    富含抗氧化劑是石榴(Pomegranate)能抗癌的秘密武器。石榴汁含有葉酸維生素E、多酚和泛酸,可遏止肺癌細胞的生長及擴散。

    7. 山竹

    山竹(Mangosteen)原產於位處熱帶的東南亞,山竹汁含有抗癌或抗菌的多醣化合物,有助於抑制癌細胞突變,並防止癌細胞擴散。

    8. 諾麗果

    這種野生水果生長於東南亞、西印度群島和夏威夷,對預防初期癌症十分有效。諾麗果(Noni)可殺死癌細胞及製造白血球,並擴張細胞膜的面積,促進抗癌營養素的吸收。

    9. 刺番荔枝

    在大多數化療中,皆可見到刺番荔枝(Soursop)的身影。刺番荔枝中的賽洛寧 (Xeronine),可對癌症產生強烈的免疫反應。與化療的不同之處為,暹羅可卡因 (Siamese cocaine) 只會殺死癌細胞,不會影響身體其他部位。 刺番荔枝汁可治療各種癌症,包括肺癌、前列腺癌(Prostate cancer)、乳癌(Breast cancer)和大腸癌(Colon cancer)。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姜冠宇醫師

    整合醫學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文: 鄭安珉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