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守護口腔衛生!強健牙齒請看這7招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i Shih · 更新日期:2022/01/24

    守護口腔衛生!強健牙齒請看這7招

    在現今的社會中,大家都很注重外表,大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齒更健康美觀。話雖如此,但假如您的牙齒並沒有符合您心目中的期望呢?別擔心!本篇文章將告訴您如何以經濟實惠的有效方法來保持牙齒清潔哦。

    撇步1:用餐完後要刷牙

    享用完美食或最愛的飲品後,最好先等30分鐘再開始刷牙。用餐後不刷牙是導致牙漬的主要原因。此外,保持口腔衛生也有益於避免口臭

    撇步2:抽菸傷牙也傷身

    抽菸對全身都會造成負面傷害,影響人體肺部皮膚,甚至還有牙齒,因此,若能戒菸便能有助於牙齒的健康。

    撇步3:喝茶和咖啡後注意潔牙

    咖啡是許多人的最愛,但這2種飲品會在牙齒上留下汙漬,所以若想讓您的牙齒保持格外亮白,就少喝一點吧。

    撇步4:注意飲食習慣

    假如您不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怎麼能期望自己有健康的牙齦與一口美麗的好牙呢?請多攝取富含鈣質維生素D的食物吧,會讓牙齒更強壯。上述的方法不僅讓您花得少,還能讓您有潔白的牙齒。但假如上述方法仍不能滿足您的需求,或是您還有其他牙齒相關問題,請立即尋求牙醫師的的專業醫療建議。

    撇步5:試試橘子皮或檸檬皮

    跟蘋果醋同為酸性,橘子皮和檸檬皮都能清潔牙齒、讓牙齒更亮白。但請記得,1週內請使用1~2次就好,避免傷害牙齒和牙齦。

    撇步6:多吃莓果類

    莓果類富含抗氧化劑,不僅對健康好,對牙齦更是。千萬別忽略了牙齦的健康,因為您需要健康的牙齦才能撐起您的牙齒。

    撇步7:小蘇打竟也好好用

    倒適量的小蘇打粉至牙刷上,接著輕刷牙齒,如此簡單的作法,但您可能會對小蘇打粉的效果感到十分驚豔。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Kai Shih · 更新日期:2022/01/2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